丁俊晖惜败“火箭”遭淘汰 奥沙利文仍陷“皮头危机”

刘七七12-12 0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2月11日,2020年苏格兰公开赛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其中三场比赛均战至决胜局才艰难翻出胜负。奥沙利文、塞尔比、琼斯与李行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

“火箭”奥沙利文在备受关注的“丁奥会”中5比4艰难战胜中国“一哥”丁俊晖。两人在这场比赛中出手都相当果断,丁俊晖的平均出杆时间为19.6秒,奥沙利文仅有16.8秒。前半段双方比分一路交替上升,丁俊晖在第二局轰出单杆135,奥沙利文则有2杆50+。六局过后,“火箭”4比2率先取得赛点,不过丁俊晖十分顽强地将比分扳平,第八局又打出单杆114分。进入决胜局后,丁俊晖上手仅得到5分,奥沙利文凭借单杆50分兑现赛点,惊险晋级。

赛后奥沙利文再次摘掉了球杆上新安装的皮头。“感觉一塌糊涂,我完全没办法控制旋转。打起来的感觉像是一团海绵,我可没有办法用海绵去打赢比赛,”奥沙利文说道,“我也想享受比赛,可是皮头的感觉太糟糕了。我感觉一片黑暗,简直糟透了,坦白说,比赛的过程像是让我用一把叉子去挖穿混凝土,一点儿机会也没有。”

奥沙利文即将在下一轮对阵另一位中国球员李行,后者5比4淘汰了世界第一特鲁姆普晋级四强。“火箭”曾与李行两次交手,上一次两人在苏格兰公开赛相遇时鏖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奥沙利文十分轻松地表示:“换一个新皮头肯定会有风险,但是也不会比现在更糟了,所以拭目以待吧。”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今年通过Q School才艰难保住职业资格的琼斯5比1淘汰了威尔逊。“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结束比赛的方式,像凯伦这种球员总是能实现绝地反击,”琼斯表示,“对我来说这是场重大的胜利。我已经习惯了在后台打比赛,所以面对电视转播的球台感觉还挺奇怪的。不过我觉得我掌控住了局面。”

卫冕冠军塞尔比5比4击败沃尔顿,保持着在该项赛事的12连胜,他将与琼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