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遭罚款后再出争议言论 皮尔斯、拉夫纷纷反驳

柴夫12-12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凯瑞·欧文又一次站上了风口浪尖,这一次他把炮口对准了媒体。

就在不到半个月前,这位篮网明星控卫在训练营中拒绝媒体采访,后来他又多次拒绝采访,随即遭到联盟罚款——欧文本人和篮网队分别被罚2.5万美元。但这件事非但没有让欧文表态道歉,反而演变成了他在社交媒体上的这样一番言论。

北京时间12月12日,欧文更新社交媒体,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我已经受够了他人的鼓吹。我为真相而活,无论真相出自谁人之口;我为正义而活,无论因此与谁同路或与谁为敌。追本溯源,我首先是一个人,我会支持那些有益于人类整体的人或事物。”(来自黑人平权领袖马尔科姆·X的一段话。)

“我祈求联盟把这些‘罚款’用于回馈那些需要它的边缘化社区,特别是眼下我们已经处在这样一个社会现状之中。我来到这里是为了追求和平、爱和伟大。所以不要再让我和我的团队分心了,好好欣赏艺术吧。我们是与众不同的。”

无名小卒不值得我多费口舌,我的注意力会放在更有价值的东西上。

拒绝接受媒体采访,然后说“无名小卒不值得我多费口舌”,这个“无名小卒”指代的是谁已经无需多言,而各路媒体对此的反应多激烈也就不难想象。事实上欧文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举止都颇受争议,从他的地平说,到和绿军队友生出嫌隙,再到和詹姆斯反反复复的爱恨情仇,这位自离开骑士后再无带队登上巅峰表现的控卫,一直都在因场外言行惹上麻烦。

最近这次拒绝采访行为发生后,欧文曾在社交媒体上写下这样一番话:“今天我拒绝接受媒体采访,而是选择在这里写下这份声明,以确保我的话能准确无误地传递到大家耳中。...我致力于每天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准备好与我的队友和篮网全队一起享受乐趣、竞争、上场表现,并最终赢得总冠军。”

“本赛季我的目标是用球场内外的行动来代替言语。”

但很显然,欧文并没有按照自己说的那样,“用行动代替言语”,他又在社交媒体上发声了,这番表态不仅没有解决他当下的困境,反而惹来了更多麻烦。这名控卫的言论一出,激烈反对的不仅是媒体人,还有现役或退役的NBA球员。

The Undefeated的记者约翰逊评论道:“一方面,欧文有义务接受采访。联盟从ESPN和TNT这样的转播伙伴那里获得了240亿美元的收入,这其中就包括球员在训练和比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义务。欧文对此心知肚明,他可是球员工会副主席。也许他被某些问题惹恼了,但他至少能在5分钟里回答某些问题吧。...另一方面,我们这些媒体人也要反思,欧文不是平白无故管我们叫无名小卒的。以往运动员要发声需要通过媒体,但过去十年一切都变了。运动员们有了自己的节目和频道,还有那么多的社交媒体账号,他们意识到自己不再需要媒体了。”

曾长期跟随骑士报道的记者贾森·劳埃德写道:“每天都要回答一样的问题确实令人感到乏味,别说欧文了,我这样的记者时不时都会感到厌烦。但是通过每天接受采访,詹姆斯提高了自己的声量,每天都有文章提到他,这帮助他扩大了自己的影响力。拒绝采访,让其他人自说自话,这是一条非常危险的道路,而欧文正在选择走上这条路。”

NBA名宿保罗·皮尔斯则更直接地批评了欧文的做法:“凯瑞(欧文)必须明白,和媒体交流也是他的工作内容之一。你是偶像、是超级明星,不管你是篮球运动员还是演员或者其他什么名人,这都是你工作的一部分。只有当你觉得这是干扰的时候它才是干扰,但你得明白这就是你的工作内容。当你在巨额合同上签下名字,当你成为超级球星的时候,这就是你合同的一部分。”

现役球员、欧文的昔日队友凯文·拉夫也对此事做出了评价,他说道:“把任何人称为无名小卒都是缺乏尊重的,我不是一个试图制造分歧的人。我一直把菲利普·桑德斯的话铭记于心,每个人都在世界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写报道是你们养家糊口的工作,我很感激我们每个人都能有一份工作。”

欧文如何看待媒体和采访是他的事情,但就像皮尔斯和约翰逊说的,接受媒体采访是NBA球员的义务,如果篮网控卫继续无理由地拒绝采访,他就要做好接着在罚款单上签字的准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