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10打10!顾超扑点 苏宁总分5比3泰达晋级

陈冷12-12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5日15:00,2020赛季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开战,天津 泰达迎战江苏苏宁易购。上半时,吴曦伤退。下半时,钱宇淼和张诚先 后染红离场。比赛常规时间双方战成0比0。点球大战,苏宁点球4比2取胜,最终两回合总比分5比3淘汰泰达,苏宁跻身足协杯决赛。

在本赛季足协杯当中,江苏苏宁先后淘汰了深圳佳兆业、梅州客家以及 昆山FC从而晋级到四强,而天津泰达则是在先后淘汰了石家庄永昌、贵 州恒丰以及长春亚泰之后跻身半决赛。两队首回合交手,战成了1比1平 。泰达本场比赛派出了利马、阿奇姆彭以及苏亚雷斯三名外援冲锋。苏 宁方面,黄紫昌和罗竞搭档前场。

比赛第8分钟,阿奇姆彭接队友左侧底线附近回敲禁区内横传门前,结 果被吴曦抢在苏亚雷斯之前将球解围出底线。随后,张诚接黄紫昌回敲 后禁区前沿打门结果被防守球员挡出。

第11分钟,谢鹏飞在大禁区线边缘被钱宇淼放倒,后者吃到黄牌。随后 吉翔主罚任意球结果打在了人墙上,罗竞禁区外围得球远射偏出。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白岳峰后场断球后送出长传,苏亚雷斯撞开对方 防守球员后直塞阿奇姆彭结果被挡,苏亚雷斯自己带球杀入禁区连续晃 动之后闪开角度打球门远角入网,裁判组在和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禁区 被判无效。

第30分钟,叶重秋禁区内右侧接队友横敲劲射结果被滕尚坤扑出底线。 6分钟后,苏亚雷斯接右侧传中禁区内停球后抽射,皮球被吉翔挡出底 线。第38分钟,赵宏略左侧小角度劲射结果被顾超没收。

第41分钟,苏宁队长吴曦在无球状态下倒地最终无法坚持比赛,吴曦也 被高天意替换下场。第43分钟,苏亚雷斯接阿奇姆彭传球禁区弧顶得球 转身就起脚远射打偏,半场战罢,泰达与苏宁0比0互交白卷。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比赛第48分钟,钱宇淼中场冒然侧身撞倒张诚, 前者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泰达场上少打一人。在这之后 ,双方陷入长时间闷战,均在进攻端难有作为。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 利马制造前场任意球,李昂头球解围后,皮球来到了后点郑凯木身前, 郑凯木头球秒传到苏宁门前,利马门前倒钩打门,来到了后点,阿奇姆 彭跟进抢射,苏宁球员赶在门线前将球解围。第71分钟,泰达右侧角球 开出,苏亚雷斯门前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第75分钟,吉翔前场左侧内切后远射打飞。

第77分钟,泰达发动犀利反击,利马中场停球后秒传左侧前场的阿奇姆 彭,后者被张诚用肘部凶狠放倒,主裁向张诚出示黄牌。这一判罚引发 了泰达球员和王宝山教练组的极大不满。泰达将帅在场内与主裁判发生 了激烈冲突。主裁判再回看比赛视频后,出示红牌将津籍后卫张诚罚下 。第84分钟,苏宁用高中锋冯伯元换下了黄紫昌。1分钟后,苏亚雷斯 主罚任意球尝试配合,皮球碰到防守球员后,被顾超没收。第86分钟, 泰达用苏缘杰换下白岳峰。2分钟后,苏宁用张凌峰换下罗竞。第89分 钟,泰达用惠家康换下郑凯木。第90分钟,苏亚雷斯前场得球后爆射打 高。比赛常规时间结束前,泰达更换门将,杜佳登场换下滕尚坤。比赛 常规时间,双方0比0打平,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第一轮点球,吉翔和苏亚雷斯先后将点球罚进。第二轮点球,田依浓的 点球被杜佳封出;苏缘杰的勺子点球打在横梁后弹出。第三轮点球,谢鹏飞罚进。随后,宋岳的点球虽然被顾超扑出后滚入球门。第四轮点球,冯伯元罚进,刘洋的点球被顾超封出。随着李昂罚入点球,苏宁点球4比2,总比分5比3淘汰泰达,苏宁跻身足协杯决赛。

天津泰达阵容:27-滕尚坤(90'1-杜佳);3-赵宏略、33-宋岳、30- 刘洋、19-白岳峰、23-钱宇淼(U23);22-郭皓、13-郑凯木(89'17-惠家康)、9-利马;7-阿奇姆彭、18-苏亚雷斯

江苏苏宁阵容:1-顾超;29-张诚、2-李昂、12-张晓彬、24-吉翔 ;3-田依侬、22-吴曦(42’16-高天意(U23))、30-叶重秋、11-谢 鹏飞、7-罗竞(88'18-张凌峰(U23));32-黄紫昌(U23)(84’8-冯 伯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