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内防线崩盘!多特蒙德主场惨败不能全赖赛程

邢飞宇12-13 02:08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1比5斯图加特(战报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邢飞宇

德甲第11轮,多特蒙德主场迎战升班马斯图加特。斯图加特本赛季重新杀回德甲,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积分位列联赛中上游。而多特蒙德最近的状态则是相当糟糕,联赛中负于科隆,又战平法兰克福。

斯图加特刚刚开场就咄咄逼人,颇有反客为主的架势,反观多特蒙德则是疲态尽显,联赛与欧冠的双线作战让球员们身心俱疲,双方球员在开场状态上的差距显而易见。

客队斯图加特显然是有备而来,抓住对方体能上的劣势,趁你虚,要你命,积极抢开局,开场的远射三板斧就险些打了多特蒙德个措手不及,而他们频繁的试探也很快收到了成效。第25分钟,斯图加特获得反击机会,克里莫维奇在禁区内被回防的埃姆雷·詹铲翻,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瓦芒吉图卡操刀主罚命中,为斯图加特在客场首开纪录。

直到丢了球以后,多特蒙德才稍稍找回了一些状态,尝试从对方脚下夺回掌控权,也开始在两个边路多做文章。第39分钟,格雷罗在中圈附近斜传大范围转移,乔瓦尼·雷纳禁区内接球后稍作调整,用四两拨千斤的挑射攻破了对方球门,将比分扳平,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从纸面实力上来讲,斯图加特和多特蒙德显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更何况多特蒙德占据主场之利,看上去大黄蜂下半场顺势翻盘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不过,真实的局势发展却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下半时开始后不久,第51分钟,多特蒙德后场传球失误,芒加拉得球后在禁区内横敲给瓦芒吉图卡,后者门前抽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再次将比分超出。随后第60分钟,多特蒙德后防线再次被打穿,索萨助攻福斯特破门,斯图加特再下一城。然而这还远远不是结束,仅3分钟过后,贝林厄姆传球再次被断,斯图加特趁势反击,唐吉·库利巴利禁区内踩单车晃过胡梅尔斯兜射远角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球。

多特蒙德在下半场短短10多分钟里全线崩盘,非受迫性的传球失误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不断地送给对方以多打少的反击机会。斯图加特的前场快马显然不会给后卫们留一点面子,胡梅尔斯回追被对方前锋用速度生吃的样子,实在是狼狈不堪,这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多特蒙德在一次又一次的狼狈防守中,惨遭对方戏弄。

伤停补时阶段,多特蒙德再次被断球打反击,冈萨雷斯单刀破门,锦上添花,将全场比分锁定在1比5。此时的转播镜头,不断地给到威斯特法伦球场的比分牌。被升班马在主场打了个惨败,这对于黄黑军团来说无疑是奇耻大辱,刺眼又难看的比分戳在场上场下每个多特人的心头。

加上这场大败,多特蒙德已经连续三轮联赛不胜,积分也被沃尔夫斯堡反超,跌出了前四,竞技状态的糟糕已经不言而喻。诚然,多线作战和密集的赛程给球员们造成了相当沉重的负担,但在场上如此频繁地出现低级失误,也难以为球迷所容忍,更何况输给的还是科隆、斯图加特这样的保级队或升班马。赛程密集不应成为屡屡输球的借口,既然无法改变规则,多特蒙德就应该从自身方面做出相应调整,而不是自甘堕落,否则他们在赛事后半段必将遭到加倍的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