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完胜非典型马竞,齐达内迎来自己的复活节

梁宏业12-13 07: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皇马2比0完胜马竞,马竞迎来联赛首败,尽管马竞仍以少赛一场多皇马3分的成绩排名西甲领头羊,但毫无疑问的是皇马的这场决定性胜利大大增加了西甲冠军争夺的悬念。

马竞上半场一直在睡觉

皇马的首发阵容并没有太多让人意外之处,而马竞的首发阵容最大的变化是墨西哥中场埃雷拉替换萨乌尔首发,这也不是特别惊人的变化,毕竟最近几场比赛萨乌尔的表现受到质疑,而在周中的欧冠比赛中萨乌尔被换下时还大为不满。

比赛开始后,两队踢出的节奏并不快,毕竟双方在周中的欧冠比赛中刚刚完成生死战双双晋级,所以双方在开场后进入比赛慢也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皇马以控球的方式进入比赛,而马竞既没有中前场紧逼,也打不出中后场的反抢反击。比赛第6分钟,莫德里奇首先完成远射,第10分钟,本泽马禁区内劲射被奥布拉克扑到门柱弹出,这已经是皇马对马竞发出的最后警告。马竞的平静让人惊奇,全队缺乏动力,缺乏跑动,缺乏拼搏竞争的想法,没有像我们所熟知的马竞一样咬住对手,而是舒服地看对手进攻。皇马似乎丝毫不用担心马竞的进攻牵制,因为前10分钟,马竞的进攻核心费利克斯都没有拿球的机会。

终于在第15分钟,马竞为自己的消极为自己打不出自己的风格付出了代价,卡塞米罗头球攻门打进,而此时卡塞米罗身旁有3名马竞球员都未能哪怕影响一下卡塞米罗的头球。

皇马的领先本应让马竞有所反应,但马竞的反应就是没有反应,全队继续满场散步,完全打不出西蒙尼球队应有的紧张感和快节奏。直到第33分钟,才看到马竞第一次前场紧逼。而在第35分钟,费利克斯才有第一次精彩表现,连过2人后被卡塞米罗放倒,让皇马巴西中场得到黄牌。但马竞仅有的这么一点反应根本不够,马竞全队与顶在前面的苏亚雷斯完全脱节,马竞上半场没有射门,不是没有射正门框内,而是连一次射门都没有,这不符合一场强强对话比赛的表现。

西蒙尼换5人最后换苏亚雷斯惹质疑

下半场一开始,西蒙尼便一下换下3人,用勒马尔、洛迪和科雷亚换下费利佩、卡拉斯科和埃雷拉,让埃尔莫索打回中卫,洛迪在左路增加进攻深度,勒马尔和科雷亚在左右前卫位置增加进攻,马竞准备反击。

问题是皇马并没有坐等看着马竞的反击,而是在下半场一开始便展开前场紧逼,这导致下半场一开始皇马反而踢得更像马竞,“咬得”马竞很不舒服,以至于第50分钟,洛迪回传失误,本泽马断球后回传中路,幸亏科雷亚在禁区外放倒克罗斯,最终拉莫斯的任意球打门打在人墙上。而在第55分钟,马竞才得到全场第一次射门机会,略伦特传中,勒马尔抢点打偏,而此时皇马已经有过8次射门。

而在第59分钟,西蒙尼在选择换下费利克斯还是苏亚雷斯时选择了葡萄牙人,西蒙尼用萨乌尔换下了费利克斯,这导致葡萄牙人极度不满,回到替补席后费利克斯脚踢替补席泄愤,并且拒绝接口罩,这和周中苏亚雷斯以及萨乌尔的行为一样。

西蒙尼当时的确处于两难的境地,马竞落后本不应该换下最有进球能力的苏亚雷斯或者最有创造力的球员费利克斯,但球队又在场面上处于下风,西蒙尼必须要选择增加中场的力量,在费利克斯和苏亚雷斯都踢得不好时,最终西蒙尼选择了费利克斯。

但西蒙尼的这一变化并未起到效果,不单单是在第63分钟,卡瓦哈尔远射打中门柱再弹到奥布拉克身上入网,而且皇马还能在此后获得长控球控制比赛,直到第72分钟,西蒙尼只能用孔多比亚换下苏亚雷斯继续增加中场的力量,而直到此时,马竞才终于赢得了场面上的优势,马竞全场的4次射门有3次都是在这次换人之后。当然这是因为西蒙尼的5个换人,也是因为齐达内的不爱换人,齐达内直到第79分钟,才用阿森西奥和罗德里戈换下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换上两个速度快的边锋,齐达内准备打反击的心思已经非常明显。

马竞最接近进球的机会出现在第80分钟,萨乌尔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库尔图瓦扑出。而皇马直到第90分钟还有机会扩大比分,卢卡斯·巴斯克斯直指死角的射门被奥布拉克扑出。

此役过后,马竞在联赛中的不败金身被打破,作为目前西甲冠军的最大热门,西蒙尼的马竞受到重创。而本周则是齐达内的“复活节”,一周前还被传要下课的齐达内连续拿下三场硬仗,先后1比0战胜塞维利亚,2比0战胜门兴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获得小组第一,也是西甲球队唯一小组第一,尔后又在马德里德比中战胜联赛夺冠热门马竞,毫无疑问这是属于皇马的一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