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打醒西蒙尼,大神苏牙还继续供着吗?

梁宏业12-13 08: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皇马完胜马竞,最受伤的应该不是马竞,而是马竞主帅西蒙尼,因为这支他调教了9年的马竞突然打不出他的性格,皇马胜马竞不单单是胜在球员的天赋,球队的技战术能力上,而是在西蒙尼最引以为豪的获胜欲望和比赛的紧张节奏感上都被皇马战胜。毫无疑问,马竞全队散步踢的直接责任人不是某个球员,而是西蒙尼。

西蒙尼赛后承认了一切,而且还说了一句颇具神秘主义的话,“作为教练,这场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件事。是什么事?我不会在这说。”西蒙尼被一战打醒了?是不是真醒了?他究竟明白了什么事,这还有待于在今后的比赛中得到验证,但连续两场比赛,马竞都有球员被换下后发大火,这是非常不正常的,也许西蒙尼的觉醒和这有关系。

你可能不知道马竞的主席是谁,最大股东是谁,但都知道马竞的主帅是西蒙尼,阿根廷人已经在马竞执教9年,就是马竞的弗格森,把马竞从一支起伏不定的球队带成稳定的西甲三强和欧冠强队,西蒙尼在马竞的权威是不可置疑的。西班牙舆论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皇马弗洛伦蒂诺说了算,巴萨梅西说了算,马竞西蒙尼说了算。”这是对西甲三豪门组织结构的经典评价,但如今西蒙尼在马竞的权威正在遭受最大程度的质疑,目前看来,西蒙尼把谁换下都不服,周中战胜萨尔茨堡晋级欧冠淘汰赛,萨乌尔和苏亚雷斯被换下时发大火,这次马德里德比换成是费利克斯被换下后发大火,很难说马竞内部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的确发生了一些不顺畅的事。

就从本场费利克斯本换下的选择来看,尽管下半时费利克斯和苏亚雷斯表现都不好,但换下费利克斯还是有着巨大的争议,赛后西蒙尼被问到费利克斯发火时说道:“他为什么发火你应该去问他啊。我为什么换下他?因为球队需要体能更新鲜的球员增加中场控制。”但这个解释可能费利克斯是无法接受的,因为对球队中场更没有帮助的是苏亚雷斯。

西班牙转播方一直在追踪给着苏亚雷斯和本泽马的对比,苏亚雷斯直到第72分钟被孔多比亚换下传球20次只成功7次,而本泽马那个时候已经有42次传球成功34次,也就是说踢了70多分钟的苏亚雷斯连10次成功传球都没有。当然,用传球和对球队中场的支援来比较苏亚雷斯和本泽马可能并不公平,因为苏亚雷斯的特点是门前的嗅觉,而本泽马是什么都能干,我们每每看到本泽马落到左右边路帮助出球而且只要有本泽马,皇马总能突破马竞的中场封堵,这也不是说本泽马在马竞禁区内无所作为,恰恰相反,皇马进攻时最为倚重的球员还是本泽马,上半时本泽马的射门被奥布拉克扑到门柱上,而最后一分钟,巴斯克斯的刁钻射门被奥布拉克扑出还是出自本泽马的传球。

问题是,当马竞全队中场吃紧无法把阵型推进到皇马禁区时,当苏亚雷斯距离全队越来越远时,还留苏亚雷斯在场上做什么?费利克斯也许在被换下时会想:总是换我不换苏亚雷斯,就是因为他能耍大牌会发脾气吗?我不会吗?而最终马竞踢得最好的10分钟,也是苏亚雷斯不在场的最后10分钟。

马竞本赛季最大的改变便是西蒙尼踢得越来越爱进攻了,而让西蒙尼敢于这么做的直接原因就是他引进了心仪已久的苏亚雷斯,西蒙尼认为球队现在有资本打进攻了,因为有苏亚雷斯能保证球队的进攻效率。尽管苏亚雷斯早已不是当年的苏亚雷斯,苏亚雷斯还受过膝关节的重伤,但这对马竞人来说都可以接受,马竞派评论员说道:“苏亚雷斯肯定不是此前的苏亚雷斯,如果苏亚雷斯还是此前的苏亚雷斯,马竞能买的来吗?”

苏亚雷斯对于马竞来说就像豪门大家闺秀下嫁暴发户,跨国企业CEO来到乡镇企业,这么尊大神被请来,西蒙尼只能供着,更何况西蒙尼这么多年来一直都迷恋着苏亚雷斯。问题是迷恋不能变成迷信,西蒙尼带马竞9年一直能服人的原因是因为他一直能一碗水端平,谁能打谁能拼谁状态好才有资格出现在场上,所有进攻球员都要参加防守,但现在西蒙尼的心变了,苏亚雷斯可以获得防守时的豁免,大家都为苏亚雷斯多跑几步,苏亚雷斯没进球是因为全队没能把球送到他脚下。要知道,尽管本赛季马竞因为苏亚雷斯的加盟,西蒙尼踢得更爱进攻,但表现最好的可是费利克斯而不是苏亚雷斯,费利克斯虽然年轻但也是1.2亿欧元引进的,但在西蒙尼眼中,费利克斯只是球队的一员,而苏亚雷斯才是球队的核心。

丧失了公平原则,这就造成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这会不会是西蒙尼本场比赛后的觉悟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