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不胜拜仁快醒醒!莱万进球难填11轮丢17球渣防

杨子江12-13 08:24 体坛+原创

柏林联盟 1比1 拜仁慕尼黑(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1比1战平柏林联盟,拜仁慕尼黑在2020年第一次连续两轮联赛不胜,虽然依旧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一,但已经被莱比锡RB追平,如果勒沃库森能在周日击败霍芬海姆的话,拜仁将不再是联赛领头羊。或许用“战平”不如用“逼平”更合适,如果不是运气欠佳的话,柏林联盟完全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全取3分。

拜仁并没有轻视对手,莱万多夫斯基在对阵莫斯科火车头轮休之后,本轮再度重返首发阵容,拜仁先发的11人中,除了穆谢拉之外,基本上全是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一如既往,拜仁的后防线以诺伊尔一通手忙脚乱地扑出阿沃尼伊的单刀开局,但这还是难以阻挡第4分钟,普勒梅尔接特里梅尔左路开出的角球,将球顶进了远门柱的死角,这个球原本是帕瓦尔的防区,他盯人的时候被普勒梅尔摆脱了,莱万再去补位已经来不及了。

这是2019年10月对阵奥格斯堡以来,拜仁在联赛中的最早丢球,当时那场比赛里特在开场1分钟就为奥格斯堡破门得分。这也是拜仁连续第5场在联赛中率先丢球,前四个对手分别是多特蒙德、不来梅、斯图加特和莱比锡,上一次出现这种窘境,还是克林斯曼时代的旧事。

这粒丢球,再次暴露出了本赛季防守头球时候的巨大问题——这是拜仁本赛季第五次被对手在联赛中头球破门,而2019-20赛季,对手只有5次头球攻破拜仁的城门,当博阿滕争顶能力下降的时候,拜仁的防空问题也就随即拉响了警报。

11轮之后拜仁的丢球已经达到17球,这跟2008-09赛季一个水准,只有1981-82赛季11轮后的丢球超过本赛季,那个赛季拜仁同期丢了20球,最终也无缘卫冕。这条后防线由于阿方索·戴维斯的复出,实际上已经是拜仁上赛季夺得欧冠的主力阵容了,然而就是这样一条后防线,依然在面对柏林联盟的时候漏洞百出。实际上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这支拜仁的中场实在太缺少阻击能力了。如果不是第22分钟阿沃尼伊再度错失单刀的话,拜仁已经早早0比2落后了。

这当然让人无比想念目前正在养伤的基米希,弗利克在这场比赛前已经确认,在接下来的几周,基米希将恢复训练,但要复出至少要到1月份了:“我们不能过于急切,而是必须多些耐心,基米希度过了非常艰苦的一年,他需要时间进行调整。”

虽然拜仁之后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整体来看显然柏林人的威胁更大,而且这支柏林联盟还是主力射手克鲁泽缺阵的情况下一支阵容不整的球队。这一窘境直到下半场弗利克用萨内换下穆夏拉之后才有所改善:第67分钟,科芒左路下底传中,莱万门前包抄破门扳平了比分。下半场70分钟之后,柏林联盟的体能已经跟不上不上拜仁的节奏,基本上完全被压制到了本方半场。

在看台上看球的鲁梅尼格也是心急如焚,整场都在高喊“向外压!”也能听到他冲着教练席嚷嚷:“我们必须醒醒,Hansi(弗利克)!踢出我们自己的足球!”

不过以攻击力强悍著称的拜仁也没有能力在最后关头撕破柏林联盟的后防线,当柏林联盟门将在第89分钟时扑出萨内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之后,慕尼黑人只能接受一场平局。从戈雷茨卡被换下场后的怒气,可以看出拜仁对这场平局是多么不甘,这也是在2020年拜仁首次在联赛中连续遭遇两场平局,之前的一轮他们3比3战平了莱比锡RB。连穆勒也承认柏林联盟拿到1分是理所应当的:“扳平比分之后我们还有机会,并几乎取得了胜利。但综合上半场的表现来看,柏林联盟拿到1分也是应得的。”

主帅弗利克认为本赛季将是非常艰难的一个赛季:“我们过早的丢球,防守很糟糕,我并不满意,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谈到了这一点。我们必须更加充满斗志,去控制场面,下半场我们踢得不错,但我们可以踢得更好。我们之前就知道,这个赛季将是更加艰难的一个赛季。”他同时确认了后卫夸西将休战两个月的消息。

冬歇期之前,拜仁还将对阵沃尔夫斯堡与勒沃库森这两支排名前四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