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5!多特灾难式崩盘 法师:失误太多无法解释

邢飞宇12-13 08:45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 1比5 斯图加特(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邢飞宇

1比5,多特蒙德在主场遭遇到了一场近乎灾难性的惨败,而制造这场惨案的竟然还是本赛季刚刚从德乙回到德甲的升班马球队斯图加特,这对于黄黑军团来说更是奇耻大辱。

赛后,场上队长罗伊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不得不说,我们活该丢这么多球。斯图加特踢出了我们原本应有的比赛方式,他们非常有侵略性,站位非常紧凑,在丢失球权后直接就地反抢,前场的配合也非常出色。输球并不是巧合,我们在这场比赛当中缺乏一切本该需要的东西和品质。这是一个非常非常艰难的夜晚,我们现在需要时间好好消化一下。不要忘了我们是在主场比赛,我们的表现绝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们需要好好总结一下,把所有错误和问题统统分析一遍。”

多特蒙德在这场比赛中犯了太多的错误,甚至可以说,每一个丢球都和本方球员自己的失误有关。整场比赛就是在不断的传球失误-被打反击-丢球的循环往复中度过,球员们亲手葬送了比赛。主教练法夫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绝对称得上是一场灾难,这太糟糕了。我们没有占据场上得到主动权,犯了太多低级的错误,这很难解释。当你不能很好地掌控球权,我是指整个球队,那么你就会陷入麻烦。斯图加特踢得很出色,而我们则是糟糕得不能再糟了,这绝对不行。斯图加特在上半时就踢得很好,但是我们把比分扳成了1比1,尽管如此我们还想要在下半场踢得更好,不过一个非常愚蠢的丢球让球队变得紧张不安。简而言之,我们今天一点都不在状态。“

毫不客气地说,多特蒙德在今天比赛的90%以上的时间里都完全不在状态。双线作战的密集赛程客观上确实给球员的体能造成了相当程度的影响,但这真的成为多特蒙德不可解决的问题和跳不出的困局了吗?这倒也未必见得,除了哈兰德和施梅尔策以外,其他的球员目前都不存在长期大伤病的问题,适当的轮换还是足以应付12月的魔鬼赛程的,更何况欧冠小组赛阶段已经结束,多特蒙德是时候将全部的身心重新投入到联赛当中了。所以其实问题并不在于没人可用,而是如何使用,在什么时候使用。

本场比赛主教练法夫尔的用人调整就存在争议,德国媒体《鲁尔新闻》赛后写道:“法夫尔应该向外界解释一下,为何在比赛落后的情况下,直到第84分钟才换上布兰特、穆科科和扎加杜?”事实上,法夫尔的保守早已不是第一次为人诟病,早在之前与拜仁的国家德比中,他就曾有过在球队需要进攻扳回比分的情况下,提前换下状态火热的哈兰德的谜之操作,哪怕是从马后炮的角度也好,事实证明他的调整并不奏效,瑞士教头是否还适合执掌多特蒙德的教鞭一直是人们长久以来热议的话题。

本赛季联赛前8轮,多特蒙德打入20球,仅失7球,是全德甲攻守两端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然而最近3轮比赛,多特蒙德狂丢8球,仅有3球入账,前后表现判若两队,令人大跌眼镜。哈兰德的因伤缺席自然是大黄蜂进攻乏力的最主要原因,挪威锋霸对于黄黑军团的进攻作用之关键不言而喻。

而防守端则难以归因于某一个球员的问题,事实上,每一个失误的球员都要为丢球而背锅,丢球率激增不仅仅是后防球员的责任,中前场球员的传球失误和低级失误通常才是失球的罪魁祸首。所以对于多特蒙德来说,当下面临攻防两端的严峻问题:进攻端如何合理调兵遣将,弥补哈兰德的空缺,寻找新的火力点;防守端如何提高球队整体专注力,选择哪种防守体系和阵型。这是黄黑军团需要两手抓,而且两手都要硬的关键问题,否则大黄蜂的处境只会愈发艰难,多特蒙德最凛冽的寒冬恐怕还在后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