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28%控球拿下切尔西 兰帕:我们还不是争冠档次

刘川12-13 09:26 体坛+原创

埃弗顿 1比0 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六做客古迪逊公园之前,切尔西已经在联赛中连续9场比赛不败,开始被媒体视作本赛季争冠军团中的重要成员。不过兰帕德的球队却最终0比1不敌埃弗顿,更让蓝军感到憋屈的是球队的进攻,在上半场第28分钟之后,就在未有过一脚中靶的射门。

和蓝军过去5场联赛4胜1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安切洛蒂的埃弗顿在开局各项赛事踢出慑人的7连胜之后,最近7场比赛仅胜一场,联赛排名逐渐滑落到了中游。不过切尔西在开场后很快就发现,今天这支埃弗顿并不像想象中那样低迷涣散。

全场唯一进球发生在第22分钟,卡尔弗特-卢因在禁区前沿接到队友的长传,他将皮球摆渡到禁区之后,看到切尔西门将门迪冒失的出击救险,英格兰前锋聪明地抢在门迪之前出脚将皮球捅到禁区右侧,而扑了个空的蓝军门将此时也已躲闪不及,从侧面将卢因撞翻,主裁判第一时间吹罚点球,西古德森稳健地将球从中路罚进。

埃弗顿这边理查利松原本曾在12码主动请缨,但是他在两名队友的劝说下很快将发球权让给了西古德森。而太妃糖之后在主场专心踢起了防反,切尔西在丢球后的5分钟里一度反扑势头惊人,詹姆斯的射门两度接近破门:他的任意球先是被皮克福德惊险扑出,随后一脚远射命中左侧立柱。而祖马很快在第28分钟小禁区内近距离射门,被皮克福德在门线上抱住,兰帕德不会想到,这居然是自己球队当天最后一脚射正的打门。

切尔西之后虽然掌控了控球优势,但埃弗顿的防线在当天表现得滴水不漏。蓝军锋线上的吉鲁、哈弗茨和韦尔纳被太妃糖成功冻结,切尔西随后的射门尝试大多来自前场的远射,其中芒特有一脚吊门砸中了埃弗顿的横梁,但此外他们的攻势被主队尽数化解。BBC《当日比赛集锦》重点剖析了埃弗顿当天的防守,名宿希勒表示最终能够零封蓝军,是埃弗顿全队精诚团结的结果:“你会发现每次蓝军刚刚在前场发现空当,立刻就会有埃弗顿球员上抢压缩他们的传控空间,而主队这边随即会有人为上抢的队友补位,埃弗顿今天以28%的控球拿下这场胜利,完全是团队的功劳。”

而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蓝军名宿乔·科尔则提醒兰帕德,多少要注意一下门迪最近的状况:“这已经不是门迪最近第一次毫无必要地鲁莽出击了,我不知道兰帕德有没有专门和他单独谈过话,还是把这些工作都交给了他的守门员教练团队。作为一个初登英超的外籍门将,门迪在切尔西的总体表现无疑是可圈可点的,但兰帕德作为主帅应该防止这些失误对他的心理造成波动,从而影响球员的信心。”

不过对于兰帕德而言,他最近几周一直在抵御外界过早对球队的吹捧,因此赛后他倒是并不尴尬,而是希望媒体不要再急于将切尔西列为本赛季的夺冠热门:“我一直都在说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赛季,但人们在我们赢球的时候就会说我们会以最强的阵容赢得联赛冠军,我现在可以说这种论调非常荒谬。你可以去看看过去三四个赛季的联赛冠军,他们队内拥有边路好手,球队的前锋全季能砍下30到40个进球,一相对照你就发现我们的阵容很明显不是人家那种档次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