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德比=闷蛋德比 球迷吐槽:这么踢瓜索都该下课

刘川12-13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曼联周中欧冠小组惨遭淘汰之后,周六的这场曼彻斯特德比就已经成为本轮英超最受人关注的焦点之战。然而最终两队呈现给球迷的,却是一场乏善可陈的闷平,这也让大失所望的媒体在赛后疯狂抱怨。

曼联和曼城在控球上平分秋色,各有两脚中靶的射门,就连角球次数两队累积起来都仍是尴尬的个位数(曼联4次,曼城3次)。唯一能看出曼联在防守时有些吃力的,是他们两倍于曼城的犯规次数(13比6)。莱因克尔在主持《当日比赛》时说得较为含蓄:“这场比赛肯定不是我们见证过的那种经典德比大战。”而有球迷随即在推特上讽刺道:“这是我所听到的对这种垃圾比赛最为委婉的描述!”

一位名叫卡森的球迷更加“毒舌”:“曼彻斯特德比真的需要现场观众的加入,这并不是说球迷能改善比赛的气氛,而是至少现场得有人告诉两队的主教练,他们的球队照这么踢下去的话,两个人可能都距离下课不会太远。不然的话,他们仿佛对此一无所知。”还有一名ID叫Toonarmy的球迷吐槽:“又是一场*一样的英超强强对话,浪费我生命。”

而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则指出,空场比赛似乎让两位主帅觉得不需要在比赛中取悦本来也不存在的现场球迷,“比赛的观赏和娱乐性肯定是被双方主教练最后考虑的因素,这也能够理解,毕竟这赛季似乎是敢于主动进攻的球队更加吃亏,而信奉安全第一的战术信条总没有错。但你也不得不说,他们踢得也太安全了。你甚至找不到一个可以展开评论的话题,这是非常无趣而单调的90分钟,实在没什么好说的。”

不过也有球迷指出,这场比赛成为闷战并非偶发意外。坐镇主场的曼联本赛季偏偏在主场的状态一塌糊涂,而曼城随着比赛的进行,看上去也越来越保守持重。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们每每在比赛陷入僵局的情况下被对手偷袭得手,外界发现过去5场没能在上半场进球的联赛,蓝月亮的战绩仅仅是1平4负。

名宿希勒认为,曼联现在亟需一名正处在当打之年的前锋,“卡瓦尼还有两个月就34岁了,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必须要在冬窗抓紧物色一名中锋。其实曼联今天有好几次反击都成功渗入到曼城的肋部,但是中路和后点的空当都无人接应,好几次你都觉得拉什福德应该意识到,只要前插到自己身前的那片空当,就能立刻等来队友的传中,并将其转化为进球,但他和他的队友最终都不为所动,仿佛那是一片陷阱。”

而另一名前锋出身的名宿伊恩·赖特则站在曼城的角度,为蓝月亮本赛季的进攻低迷感到不解:“你从数据能看出这是瓜迪奥拉在曼城最糟的一个赛季,问题主要出在进攻上,他们今年的联赛每场的平均射门数据(15.3),射正次数(5.1),最终进球数(1.5),以及进球转化率(10.12%)都创下了瓜迪奥拉治下的新低。再加上曼联本场布防非常严谨,防守时后防线和中场的4名球员的站位可谓密不透风,两名前锋也很少越过中线。这让曼城只能试图从两翼做文章,但他们仅有的几次反击机会也没打好,曼联的封堵和上抢让热苏斯和马赫雷斯很难从容起脚。”

有意思的是,最后莱因克尔问希勒这边,曼联解决进攻的最好方法是什么,这位英超历史最佳射手答道:“把哈兰德或者姆巴佩搞过来。”而同样的问题交给赖特,曼城应该如何改善进攻,赖特有些搞笑地应和道:“那曼城也得把哈兰德或者姆巴佩搞到手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