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称詹皇联盟最强 保罗:詹姆斯不会很快下滑

孔德昕12-13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上赛季开始前,ESPN的百大球星排名将勒布朗·詹姆斯排在了第3位,那是他们在9年里首次将詹姆斯排在不是第一名的位置上。一年之后的现在,詹姆斯又一次回到了第一名。对于这样一位即将年满36岁的老将来说,完成逆袭显得多少有些不可思议。

过去这个赛季发生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看在眼里,字母哥包揽了MVP+DPOY,而且实现了MVP两连庄,但詹姆斯却是笑到最后的人——他率领紫金军团重返巅峰,也收获了个人第4座总冠军奖杯和FMVP奖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另一位NBA老将、也是詹姆斯的好友克里斯·保罗做客了J.J.雷迪克的播客节目,期间他也谈到了关于保持状态的问题。提到詹姆斯的长青,保罗一脸这没什么好意外的表情。

对我来说,听到有些人质疑勒布朗会下滑挺好笑的,总有人说,‘他今年不行了,他的状态会下滑。’然后还有人会做出那种夸张的反应,‘哇!他居然扣篮了。’我就觉得,你们不会真以为勒布朗扣不了篮了吧?”保罗说道。

“你明白吗?我一点都不惊讶于勒布朗的状态,我知道他是怎么训练的,我知道他是怎么保养的。”保罗接着说,“所以很早之前就有人开始说了,今年詹姆斯要下滑了吧?可是一旦你发现了什么方法是可以帮助你保持状态的,然后你又非常自律地去执行,再加上好胜心,这一切会让你更好地延长生涯。所以勒布朗不会那么快就下滑的,大家别慌。”

就像保罗所说,早在从詹姆斯重返骑士起,每年都有一些声音指向詹姆斯将会走下巅峰。但眨眼之间又过6年,这位超级球星不仅没有下滑,反而重返第一人宝座,而且“熬”得自己身后几批超级球星倒是先出了问题——KD和库里的受伤,莱昂纳德的健康也起起伏伏。

在这样的情况下,昔日全明星后卫“大将军”阿里纳斯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认为詹姆斯就是当今联盟第一人。

“最好的球员是谁?”阿里纳斯捋着下巴思考片刻,然后说,“我会说是勒布朗或者KD。”

被追问为什么不选两连MVP字母哥时,阿里纳斯解释道:“仅仅拿到MVP并不代表你就是最好的球员,那可能是因为你在最好的球队,你是最好球队里最好的球员,这是奖项评选分析的那一套,并不能说明你就是当今最好的球员。你在最好的球队里,你是那里的老大,那你就是MVP。”

“如果是要选一个人打造阵容,那我的答案是勒布朗。”阿里纳斯说,“因为勒布朗可以扮演1、2、3、4号位,他可以扮演任何角色,我想拿谁跟他搭档都可以。我之前经常跟人说,如果你有了科比,那你很难让勒布朗来跟他搭档在一起,但如果你有勒布朗,让科比融入进来不是什么难事。因为科比不会为了勒布朗而牺牲,但勒布朗愿意为了和科比合作而做出牺牲。我选勒布朗是因为这会让你更容易打造球队,选其他人你就要围绕他们建队,而选勒布朗你可以随便选来其他球员,勒布朗自己就能把球队捏合在一起。”

上赛季的情况恰好可以印证阿里纳斯的观点,湖人的纸面实力也许并非联盟最强,但他们却是最有凝聚力的球队,詹姆斯捏合队伍的领导力一目了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