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联盟结束2020 哥伦布水手打爆卫冕冠军夺冠

毕陌12-13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离2020年结束还有半个月,美国足球大联盟MLS顶着疫情压力,完成了这一个自MLS1996年创建以来最特殊的一个赛季。在刚刚结束的总决赛中(美国当地时间周六晚),哥伦布水手3:0大胜卫冕冠军西雅图海湾人,获得了今年MLS总冠军。

在常规赛中,哥伦布水手排名东区第3,23场拿到41分,西雅图海湾人排名西区第2,22场拿到39分(有比赛因为疫情原因没有举行),哥伦布水手以微弱的场均分数优势压倒西雅图海湾人,拿到了总决赛的主场优势。在美国MID-West寒冷的冬夜(哥伦布水手来自锈铁区的俄亥俄州),哥伦布水手迎来了球队自2008年夺冠之后第一次总决赛。

对手西雅图海湾人则是近几年MLS最成功的球队之一。自2016年起,西雅图超音速5年内4次打入MLS总决赛,并在2016年和2019年两次击败多伦多FC夺冠。自2012年的洛杉矶银河之后,MLS还没有球队能够卫冕——西雅图海湾人的2017年在总决赛中输给了多伦多FC,本次迎来了第二次卫冕尝试。

赛前西雅图打出了西雅图海湾人主色调(绿色)为球队卫冕之路助威

结果出乎意料,之前季后赛一路小比分过关的哥伦布水手早早奠定优势: 球队核心塞拉拉扬和海地中场埃蒂安6分钟打入两球,比赛踢到30分钟哥伦布水手就2:0领先,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塞拉拉扬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进球功臣塞拉拉扬(10号)和埃蒂安(22号)

哥伦布水手庆祝冠军

这是哥伦布水手历史上第二个MLS总冠军。作为MLS的创始球队之一,球队在2002年第一次夺得常规赛冠军,2008年第一次打入MLS总决赛并击败了纽约红牛夺冠。2017年,当时的球队老板普雷考特由于和当地政府无法在新球场修建事宜上达成一致,普雷考特要求将球队搬迁到德克萨斯的奥斯丁。最后当地政府通过法律手段,阻止了球队搬迁,MLS总裁加伯也介入了这起纠纷,推出了折中方案——普雷考特将哥伦布水手卖给了俄亥俄州的美式橄榄球球队克利夫兰布朗队的老板哈斯拉姆夫妇。吉米·哈斯拉姆和苏珊·哈斯拉姆来自田纳西州的富豪家族哈斯拉姆家族。哈斯拉姆家族靠汽车站生意发家,在全美家族富豪榜上排名前50,吉米·哈斯拉姆的兄长比尔·哈斯拉姆是前任田纳西州州长。

而普雷考特也得到了补偿——加伯给了普雷考特的一个MLS建队特许经营权。出售哥伦布水手后,普雷考特在奥斯丁新建球队奥斯丁FC,将在下赛季加入MLS。

赛后哥伦布水手和主场球迷共同庆祝

同时,本次哥伦布水手夺冠也是俄亥俄州群众难得庆祝全美冠军的机会——该州上一次全美重量级体育冠军是2016年NBA的克利夫兰骑士,再往前就要追溯到1990年的MLB(棒球)辛辛那提红人。

俄亥俄州上一个重量级职业体育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