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周琦”冲击2021选秀 攻防表现已有明显提升

韋人匕12-13 14: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菲律宾球员凯·索托即将加入NBA发展联盟新成立的球队Team Ignite,这支球队的建队目的就是培养NBA优秀人才,目前已经汇集杰伦·格林、乔纳森·库明加、以赛亚·托德、戴申·尼克斯、普利斯佩尔·辛格等青年才俊。

出生于2002年的索托,本应在今年的秋天进入大学校园,当时他已经收到数家NCAA一级大学的邀请,但他没有选择大部分球员走过的高中-大学-NBA的道路,而是直接与发展联盟签约。

索托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进入NBA。按照计划,索托将参加2021年的选秀大会,但他心里非常清楚,如果想让自己的名字被NBA总裁或副总裁念到,他必须还要继续提高。索托表示,之所以跳过大学直接加入发展联盟,就是为了提前适应更具竞争性的环境,确保自己的身体为NBA级别的比赛做好准备。

“每个人都希望我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每一个回合都更具侵略性,而且要变得更强壮,更有运动能力,因为如今的比赛节奏更快更强。”索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一到五号位的球员都能从外线发起进攻,所以我必须尽力适应现在的比赛。”

被前掘金主教练布莱恩·肖敏锐的眼光发现后,自8月份以来,索托一直在加利福尼亚州与Team Ignite的队友们一起训练。最近,多名NBA老将也加入到这支球队,担任这些年轻人的导师,其中包括前火箭后卫鲍比·布朗、前76人前锋阿米尔·约翰逊、前活塞后卫雷吉·赫恩、前独行侠前布兰登·阿什利、前国王后卫科迪·邓普斯。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索托认为他的表现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进。“我认为我的进攻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因为肖教练和所有教练都在帮助我。”索托说道 “有些事情我不是很擅长,有些地方我需要进一步改进,他们每天都会帮助我,让我遇到困难,适应这种局面。因为当我进入下一个级别的联赛时,这些就是对手会试图攻击的弱点。”

到目前为止,索托的选秀前景并不是很好。根据一些著名的美国选秀网站的预测结果,索托的选秀顺位可能在二轮末或落选,而在ESPN的2020届新秀排行榜中,索托只排名第94位。

不过,这些预测结果并没有影响索托的心情:“我对排名并没有太在意,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无论他们给我的排位如何,这都是他们的意见,我对此无能为力,所以我要专注于变得更好。”

NBA国际篮球精英计划高管克里斯·艾伯索尔在评价索托的时候这样说道:“从其年轻和身材看,他的技术已经相当出色,脚步和持球都很棒,对手很难防住他。而在防守端,他的优势在于球商高,总能出现在正确位置,干扰对手的投篮,也不太吃对手的假动作。为了发掘自身潜力,索托还得继续增强力量,提高身体素质,他需要再接再厉。这样,他就能有更大的竞争力,对比赛的影响也更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