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小时速胜挺进决赛 罗宾逊休战广东提前缴枪

陶渊12-13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3比0,天津女排完胜广东队,在半决赛完成对对手的双杀,率先杀进决赛,将在决赛迎战上海与江苏之间的胜者。广东女排第一得分手罗宾逊休战,球队便早早丧失了竞争力,第二三局早早崩盘,仅用时65分钟便输掉了比赛。

天津女排对本场比赛的准备很充分,在对手的主力队员罗宾逊不在场的情况下也能在第一局便迅速调整拦防重点,对改打主攻的栗垚限制较为成功。广东女排的拦防重点集中在朱婷身上,前两局也多次卡起朱婷的进攻形成反击机会。不过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远在对手之上,王媛媛与上一场发挥一般的李盈莹都打出了高水平。

王媛媛本场进攻17扣13中,成功率高达76%,加上6次拦网2次发球得分,一共贡献了21分,全场最高。她在网口对广东女排的诸位边攻手形成了极强的限制,直接拦死以及有效撑起都较多,限制了对手的成功率。李盈莹的进攻也打得十分顺利,24扣15中,成功率达到了63%。此外,她的发球广东女排也接得不舒服,除了直接得到3分,还造成了广东队多次一传不到位无法组织有效进攻。

罗宾逊休战后,广东女排的一传线十分吃力,栗垚和自由人宋欣瑜都出现了连续性波动。第二局开局阶段,王宁的发球轮广东队一传一攻受阻,被天津队打出12比3的小高潮,直接葬送比赛。整场比赛,王宁发球22次,广东女排对她的发球极为不适应。天津队全队发球直接得到5分,而广东队的发球虽然也能偶尔令天津无法组织进攻,但没有直接得分。

拦网环节,双方的差距也不小。天津女排全队贡献了8次拦网得分,而广东女排仅有3分入账。进攻端广东队得到了34分,成功率40%,而天津队得到了49分,成功率高达58%,双方在网口的差距极大。

罗宾逊是广东女排本赛季的第一得分手,在此前两次对阵天津女排时都打出了高水平,成功率甚至超过朱婷和李盈莹。但广东女排整体实力与卫冕冠军时有差距的,尤其是串联等环节。这也不是广东女排第一次在本赛季根据对手情况,战术性调整阵容了。但主力休战的情况发生在关键的半决赛,在体育竞技赛场实在是少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