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冠军决定4队命运 上港国安都要盼苏宁夺冠?

长乐12-13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13日,另一支本年度中国足协杯的决赛队伍诞生,山东鲁能两回合总分6比0横扫武汉卓尔,他们将与江苏苏宁争夺冠军。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一张下赛季亚冠正赛入场券,对于没有获得联赛前三的山东鲁能来说至关重要。与此同时,这场比赛的结果还将影响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的亚冠命运。已经命悬一线的上港要期盼奇迹发生,才能避免四大皆空。

在亚冠名额的分配上,中超拥3个正赛和1个附加赛的资格。拿到联赛冠军的苏宁和亚军恒大,都已获得正赛资格,另一个正赛名额是足协杯冠军获得者,而唯一的附加赛资格,目前仍是悬念。

苏宁若夺冠:上港将获救赎

本赛季的上海上港至今三大皆空,联赛、足协杯以及亚冠全部空手而归,在与国安的第三名争夺上也遭遇败北。如今他们唯一希望的就是进入下赛季的亚冠联赛,但必要条件是苏宁击败鲁能。

苏宁捧得联赛冠军已稳获一个亚冠名额后,一旦他们再拿到足协杯冠军获得双冠王,届时参加亚冠正赛的三支球队将是苏宁、恒大和排在第三的北京国安,中超第四名的上港就能参加亚冠附加赛,尽管对手还不确定,但晋级的难度不大。

苏宁当然希望获得双冠王,但如今球队是全华班作战,且刚刚伤了吴曦,想要拿下实力不俗的鲁能,难度不小。

鲁能若夺冠:上海无缘亚冠 国安要打附加赛

山东鲁能本赛季双线作战,他们在联赛无缘前四后,押宝足协杯冠军。队中的5名外援莫伊塞斯、卡达尔、格德斯、佩莱和费莱尼全部留队征战,一旦在决赛战胜苏宁,他们将获得一个亚冠正赛名额。因为苏宁是全华班,鲁能更被外界看好。

若鲁能如愿拿到冠军,中超参加亚冠的三个名额将是苏宁、鲁能和恒大,国安则要参加亚冠附加赛,上港将是真正的四大皆空。

所以对国安来讲,他们与上港一样,也盼望苏宁能夺得冠军,这样球队会避免附加赛的风险,直接进入小组赛。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