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峰会确认东奥明夏举行 看好北京冬奥前景

肥柴12-13 1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于12月12日在线召开奥林匹克峰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负责人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班卡等人参会。会议上确认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将在明年夏天举行,并展现对实现安心安全赛事的自信,表明将全力以赴。

奥林匹克峰会对日本政府、东京都和奥组委表示谢意,就“以全体参加者的健康和安全为最优先”达成共识。不仅是作为防疫措施采用最尖端的检测方法,还就体育界参与疫苗接种的全球推广运动达成一致。

此外,峰会还表示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有信心。参会人员还被建议学习中国方面为北京冬奥会准备的新冠病毒应对措施。国际奥委会声明汇总还指出,虽然北京冬奥会的各项测试赛因新冠疫情带来的旅行限制延期,但是准备工作仍有序进行。

有关反兴奋剂活动,峰会指出不能让现行体系因政府和体育团体的单边行动陷入危险境地,对暗示停止向WADA出资的美国进行了牵制。

峰会还确认,拟区分普通电子游戏与因新冠而关注度上升的虚拟体育,呼吁各IF积极运用以体育为题材且有时伴随身体运动的虚拟体育。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