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完胜上海进决赛 张常宁发扣拦俱佳砍26分

三石12-13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继续在江门体育中心开展,在半决赛阶段第二轮的比赛中,江苏女排依靠国手的个人能力和全队的防守强度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上海女排,与天津女排会师决赛。

此役,江苏队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首发登场。上海队则派出主攻拉尔森、张轶婵,副攻张钰倩、高意,接应利普曼,二传卞雨倩,自由人王唯漪迎战。 

首局比赛,张常宁先是针对利普曼的进攻拦防得分,接着又发前区球直得,江苏队3比0开局。随后,两队战术跑动频繁,进攻点也不再单一,拉尔森的后排一传保护和前排进攻经验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8平。来到刁琳宇的发球轮,上海队的进攻出现停滞,无法形成有效突破,反倒是龚翔宇和王辰玥进攻端扣吊结合接连下分。中局阶段,上海队通过利普曼的个人能力艰难度轮,但依旧难以对对手的整体进攻形成有效防守,同时,许若亚和周馨忆接连发球直得,分差进一步扩大。比分来到20比14,张常宁面对三人拦网打出大斜线得分,利普曼进攻失误,刁琳宇发球直得,江苏队以25比17先下一城。

次局,上海队用杨婕和秦思宇换下张轶婵和高意。江苏队开局的防守依旧顽强,多回合撑起强攻,并依靠三叉戟在网口打出防反以5比0暂时领先。随后,尽管自身发球失误频发,但上海队队内的战术配合较上一局更加默契,全队除二传外全部下球得分,将比分追至8平。中局阶段,两队在网口的争夺增多,江苏队主要抓住防反球中对手后排的空当,而上海队依靠杨婕的高度形成进攻突破,两队攻手接连贡献精彩的进攻,比分也交替上升至18平。关键球上,张常宁打成前交叉后又发球直得,仲慧替换上场拼发球失误,许若亚防反球得分,江苏队以25 比22赢下次局。

易边再战,两队依旧通过以强攻开局,张常宁和利普曼作为两队的进攻支柱均在进攻和发球环节给予球队最大的帮助,双方战至8平。随后,拉尔森反击球轻打找手出界,张常宁网口展现拦防压制力,江苏队依靠副攻突破建立的微弱优势又被利普曼的高点进攻追平。12平后,周馨忆在前排状态火热,先攻后拦,龚翔宇后攻下球;反观上海队的战术执着于二号位的进攻,但接连遭到张常宁的有效拦防,分差被扩大至5分。局末阶段,利普曼抓住网口机会打出探头球,杨婕、高意拦网连得3分,20平。关键分上,龚翔宇和利普曼交替得分,利普曼率先拿到局点,但发球失误;张常宁斜线命中,吴晗替补上场发球直得,江苏队以26比24赢下比赛,晋级决赛。

整体而言,上海队的利普曼本场进攻被对手有效限制,尽管拉尔森状态火热,但全队一传环节的失误让对手全场拿下了8次发球得分;反观江苏队的一传则帮助他们顶过了对手第二局的强势反击,张常宁全场在发、扣、拦三个环节表现抢眼。得分方面,张常宁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利普曼以20分紧随其后。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