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续约乔治属权宜之计 韦斯特或复制昔日神操作

李辉12-13 2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赛季季后赛灾难性的表现让乔治在快艇队的前景一度蒙上阴影,然而在被掘金队耻辱性淘汰不到3个月后,乔治却和快艇队续签了一份4年总价1.96亿美元的天价合同,这份合同也让乔治成为现役单份合同平均年薪最大的球员。

这样的处境转变无疑是让多数人无法理解的,但任何事情无疑存在他发生的理由,乔治天价续约快艇同样如此。日前,美国媒体记者保罗·乌杰蒂撰文透露了乔治续约快艇的始末。

乌杰蒂表示,在和乔治续约之前,快艇队曾详细调查过乔治在交易市场上的价值,但他们最终发生,续约乔治才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同时乌杰蒂还表示,乔治如果和其他球队签约,那么他得到的薪水依然会是顶薪,乔治是那种需要用大当家价格签下来的二当家球员。

简单的说,快艇队在和乔治完成续约前,曾有过交易他的念头,这样的念头是很多人能够想象的,毕竟乔治已经30岁,上赛季季后赛他的发挥则非常的糟糕,看上去他和莱昂纳德的球风并不匹配,他越来越大嘴巴的性格也让队友难以接受,加上乔治原本的合同将在明年休赛期到期,因此快艇队可以在乔治成为自由球员之前将他交易,但快艇队询问了一圈发现,目前对于乔治感兴趣的球队寥寥无几,快艇队如果执意交易乔治,并不能得到太好的筹码,因此将乔治留下成为了快艇队最终的选择。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留下乔治对于快艇而言不失为好的选择,首先我们常说,每个人都会有失败的教训,尤其是刚刚开始做一件事的时候,对于乔治,上赛季只是他在快艇队的首个赛季,并且他还因为做手术错过了球队的季前训练营,这使得他整个赛季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球队磨合,另外上赛季NBA还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停摆,乔治的比赛节奏也因为疫情被迫中断,等到NBA重启后,复赛下的环境对于乔治而言也是陌生的,因此快艇队完全可以再相信乔治一个赛季。

仅仅1个赛季之前,18-19赛季,乔治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那个时候的他是联盟双一阵球员,是联盟攻防一体的代表,因此对于乔治,快艇队也似乎应该有更多的耐心,毕竟不是每个组合都能像詹姆斯和戴维斯那样在首个赛季取得巨大的成功,这个休赛期,乔治也多次对于自己上赛季的表现感到懊悔,并表示会在新赛季重新证明自己。

我们有理由相信乔治能在新赛季重新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成为快艇队真正的核心,但4年的新约,并不意味着乔治的未来和快艇队紧紧锁定,因此一旦发挥不佳,那么乔治就有可能、甚至是迅速被快艇队交易,曾经快艇队的明星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就是乔治最好的前车之鉴。

故事要从2017年夏天说起,当保罗被交易到火箭后,快艇队眼看着要开启重建,但那个夏天,他们却和已经明显走下坡路的格里芬续签了5年1.7亿美元的大合同,当时这笔操作就让很多人无法理解,但格里芬并没有在快艇队待太久,那个赛季中期,他就被球队交易到了活塞,并换来了托拜亚斯·哈里斯等球员,快艇队正是从那笔交易开始,甩掉了过去的包袱,从而打造了今天这样一支纸面阵容颇具竞争力的球队。

要知道,当时续约格里芬并且将他交易的快艇幕后主使就是他们的顾问杰里·韦斯特,如今韦斯特仍然在快艇队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乔治身上,他完全有机会复制2年前的举动,续约乔治,意味着下赛季开始,乔治的薪水将达到4000万这个级别,因此他相应能够换到的球员的薪金总额就会更大,虽然乔治可能无法重回巅峰,但就像当初韦斯特用已经退步明显的格里芬换来了哈里斯等球员一样,在续约乔治之后,快艇队也有了充足的时间等待新的冤大头,毕竟乔治贵为曾经的MVP候选人,对于一些球队依然有足够的吸引力,相反如果快艇队不和乔治续约,那么随着他越来越接近成为自由球员,他的交易价值会降低,快艇队寻找冤大头的时间也会变得有限。

或许,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直到现在快艇队还是没能解决所有人都清楚地问题:组织后卫与中锋,或许韦斯特正在酝酿更大的操作,这个操作的核心就是乔治,一旦他表现不佳或无法达到球队的要求,那么乔治就会被摆上货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