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主帅谜团等待揭晓 卡帅回国谈判能否解危机?

叶慧12-14 10: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终于,可以回家了。经过多日的等待,全部结束亚冠征战的中超BIG4总算看到返国的曙光。据记者了解到,中超四队申请包机返国的审批已经完成,四支球队将在本周内全部启程返国,其中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两支上海球队最快会在北京时间12月14日下午2时(多哈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踏上回国的航班。而恒大回国之后,关于卡纳瓦罗的去留问题即将见分晓。

此次远征多哈的四支中超球队,最早结束比赛任务的是广州恒大,最迟告别亚冠的是无缘四强的北京国安。恒大是在12月1日1比1战平水原蓝翼三星之后完成小组赛征程的,3天后他们等来小组出局的噩耗,而比他们早一天确定无缘淘汰赛的是上海申花。其余两支晋级淘汰赛的中超球队也没能走得更远,上港在16进8不敌神户胜利船,国安则被蔚山现代挡在四强门外。

早在小组赛出局后,恒大和申花就启动申请包机回国的程序,上港则在无缘八强后提出申请,不过由于整个审批程序比较复杂,三队只能一直留在多哈的下榻酒店等待结果。按照亚冠的接待规定,亚足联只负责球队参赛期间的食宿开销,一旦球队出局就只能自掏腰包解决食宿的费用,也就是说恒大和申花在小组赛出局后一直滞留多哈,十天下来的开支就超过百万了,这对于今年基本没有太多收入的俱乐部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10日晚国安不敌蔚山止步八强后,4支中超球队今年的亚冠任务全部完结,中国足协和负责航线审批的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也传来好消息:最快周一启程,本周内全部返国。此外,原定于国安出局后48小时结束封闭恢复对外营业的下榻酒店,也在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积极协调后决定推迟解封时间,等中超4队全部离开后才恢复正式营业,这也保证了中超4队的防疫安全。

尽管BIG4包机回国的申请程序已经获批,但目前已经确定返程时间的只有上港和申花两队,他们将于北京时间14日上午乘坐同一趟航班返沪,国安和恒大将乘坐各自的航班返国。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恒大方面仍未接到明确的返程航班通知。

亚冠小组赛出局当晚,恒大对外公布了俱乐部的管理模式和高层人士调整,明确了俱乐部未来将实行董事长领导下总经理负责制,并确立郑智为俱乐部新总经理的领导班子。正因如此,卡纳瓦罗不得不改变此前从多哈返回意大利休假的行程,决定先返回广州与集团、俱乐部的领导会面,商讨未来相关事宜。日前有消息称,升任俱乐部总经理的郑智有意邀请曾在斯科拉里时代出任球队中方教练的前国家队主教练傅博将回归恒大,担任球队助教的职务,但这一消息目前仍停留于传闻阶段,并未获得俱乐部的正式官宣。上赛季冲冠阶段,卡纳瓦罗曾因为 “上课”事件而被卷入可能下课的漩涡之中,最终还是在和球队老板许家印会面后成功化解帅位危机,并带领球队顺利拿下第8座中超火神杯。因此,即使傅博最终回归,他的角色也只是球队的助教,卡纳瓦罗的帅位依然是一个问号,是去是留均存在变数,所有谜底要等到意大利人回到广州之后才能见分晓。

卡纳瓦罗和球队上下依然在多哈等待启程返国的最终通知,韩国外援朴志洙则成为最先离开多哈的恒大球员,他将从多哈直接返回韩国,不会随队回广州。因为要回国服兵役,1比1战平水原的亚冠小组赛是朴志洙在恒大的告别战。卡纳瓦罗在12日晚通过社交平台发文与韩国中卫告别,并感谢他在恒大效力2年所做出的贡献,“感谢您为我们付出的所有,我的朋友。您永远是广州恒大大家庭的一份子。希望您顺利返回韩国,祝您一切安好。”朴志洙的离队,意味着恒大的后防线将面临调整,如何用好亚洲外援的名额,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恒大未来在亚冠赛场的成绩好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