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险胜保级队踢得太痛苦,梅西射门射到绝望

梁宏业12-14 06: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输给加的斯和尤文后,巴萨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凭借梅西在第76分钟的进球,巴萨1比0险胜身处降级区的莱万特获得了宝贵的3分。

巴萨慢热后防依旧不稳

科曼没有理会关于是该打433还是4231的争议,继续使用4231阵容,库蒂尼奥复出后取代佩德里首发,科曼拿出了他的全部主力,在欧冠小组赛结束后,巴萨急需在联赛中追分,而在对尤文替换出场表现不错的普吉也没有在本场首发。

开场后,巴萨依旧可以轻松打进莱万特禁区,第2分钟,德斯特就右路传中,库蒂尼奥中路抢点打高。但巴萨后防不稳的问题依然在上半场就再次被暴露,第12分钟,特尔斯特根扑出了德弗鲁托斯的单刀,第19分钟,达尼·戈麦斯又打了朗格莱身后,小角度射门打高。此时的巴萨让人看不到希望,全队无论在进攻时还是在防守时都缺乏跑动。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荐,巴萨慢慢进入了状态,巴萨第一次进球良机出现在第22分钟,梅西主罚任意球,先是格列兹曼的头球被扑出,随后朗格莱的补射打高。而在上半场最后15分钟,巴萨第一次打出了自己的高水准,第38分钟,阿尔瓦的抽射被门将扑出,1分钟后,格列兹曼禁区内的抽射又被门将神奇扑出。巴萨获得的机会不少,但就是打不进的节奏似乎又回来了。

上半时表现最好的就是双后腰之一的德容,第30分钟,德容冲到最前方突破了两名球员,用肩膀顶着对手的对抗将球带入禁区,但梅西却未能接好德容的传中。德容似乎是唯一一位愿意拼搏愿意为球队不停跑动有能力上身体对抗的球员。

射门射到绝望的梅西终于进球

下半场,巴萨继续着自己的射门表演,或者叫射门不进表演,我们很难定性队长梅西踢的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梅西对比赛的参与感极强,仍然是几乎所有巴萨的进攻都有梅西的参与,梅西也很活跃同时也是巴萨射门最多的球员,但梅西的每一脚射门似乎都能传递出绝望,梅西几乎尝试了一切自己擅长的射门方式,包括插上接阿尔瓦传中的包抄,包括任意球射门,包括禁区中路晃开空间的劲射,但都无一例外都被埃托尔·费尔南德斯扑出,在第71分钟接阿尔瓦挑传后的小角度射门被扑出后,梅西一个人已经射门9次了,巴萨全队已经射门20次了,但比分还是0比0。

就像周中对尤文的比赛一样,梅西的状态看起来并不差,是对尤文时射门最多的球员,但本赛季梅西的射门就像中了邪一样,总是太正,缺乏以往的刁钻角度缺乏灵感,这就是皮尔洛说的精神上的问题吗?因为在巴萨过得不快乐所以射门不准吗?如果从梅西总是失望的神情和垂头丧气的身体语言看,的确是这样。

终于在第76分钟,还是梅西拯救了巴萨,但我们没法再说巴萨队内没人能帮上梅西,因为正是布雷思韦特和德容的前场反抢得手,德容为梅西传出单刀球,才让梅西有机会左脚劲射打到远门柱上弹进网内。而梅西获得德容单刀球的原因正是因为这个球是梅西丢的,丢球后巴萨队长没有动就停在那,而在这时,队友们为梅西带来了一道光,1比0。

但巴萨的受难远远没有结束,尤其是在最后3分钟,先是莫拉雷斯的远射打在被换上的乌姆蒂蒂肩部偏出,电视裁判用了很长时间才决定没有判罚点球,但警报仍然没有结束,莱万特最后时刻连续获得2个角球让巴萨禁区内风声鹤唳,最终以特尔斯特根扑住了对手利用角球后的远射结束,巴萨在全场获得了22次射门,射正12次,单梅西就射门11次的情况下才惊险获得了一场联赛对保级队的胜利,这场胜利对于巴萨来说太过于沉重和艰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