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卡助伯恩利首取枪手 不愧是让亨利关电视的男人

霍尔顿12-14 0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指望阿森纳用一场胜利提振低迷士气的枪迷又失望了。

主场0比1不敌伯恩利,没能获得伯恩的遗产,反而成了伯恩的遗产。这是红酒军团英超历史中首度击败大厂,此前战绩为2平10负。伯恩利凭借此役离开降级区,升至联赛第17位。阿森纳?第15名。

而这3分,还是枪手主动拱手送出的。扎卡下半时因锁喉动作染红,10打11。而后伯恩利开出左侧角球,奥巴梅扬争顶中送出乌龙,雪上加霜。往好处想,好赖加蓬射手终于破了今季的主场联赛球荒,虽然进的是自家大门。再乐观点,这虽然造成了大厂本赛季首次定位球失球,但怎么说也没便宜了外人。

关于扎卡易上头这件事,坐在天空体育直播间里的埃夫拉意外暴露了枪手超大牌名宿对于瑞士中场的不满。埃夫拉说:“有一回亨利邀请我去他家,他说我们一起看场阿森纳的比赛。结果我们一看到扎卡佩戴队长袖标的画面,亨利啪的一下关上了,很快啊,他说真没眼看现在扎卡当队长。”

除了又给“推塔行动”添了一把火之外,扎卡的红牌,还帮助阿尔特塔完成了独立执教以来的一项喜感纪录:塔少帅麾下,大厂已在英超拿到6张红宝石卡,是其他球队同时期的至少两倍。但是,如果想成为同期球员拿卡之最,扎卡还需再努把力,瑞士人现在3红37黄,40张的总数稍逊于同期罗梅乌的42次吃牌,不过南安后腰吃到的全是黄卡,至今没有染红。

扎卡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了对手,伯恩利门将波普的赛后采访就差直接把感谢扎卡四个字说出来,“过去几年里,我们距离击败阿森纳都很接近。而今天终于是时候了,球队在比赛中创造并把握住了机会。在一支球队只剩10人应战时,往往会陷入困难。那张红牌可能是改变局势的关键,我认为那之后,我们平息了对方的攻势。”

不过伯恩利主帅戴奇认为,依照枪手此役小动作无数的比赛方式,还得再罚下一人才合理。指的就是定位球防守中咔咔怼上塔尔科夫斯基面门,还在对手倒地后佯装冲突顺势一同躺倒的奈尼。

虽然口头上表态要把教练拉出深渊,但实际在比赛中,枪手众将给出的答案形同于将阿尔特塔向深渊更深处推去。蒂尔尼为此深感抱歉,“球队仍旧未能对主帅展现出我们能做什么,以及我们有多信任他。虽然每场比赛都有我们比之前进步一点点的迹象,但这不够。上半场我们需要取得领先,却未能做到。”

现场观战的2000枪迷见及主队如此表现,早已将重返酋长球场的喜悦抛诸脑后,惟以嘘声泄愤,蒂尔尼理解,“这是应该的,毕竟他们是来这里支持我们的(而我们却输了比赛)。”怎么改?只有努力,不过好在“我们很幸运,我们有一名出色教练,我们只需要在球场上表现得更好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