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一激就上钩?名宿提醒塔帅:可以弃用扎卡了

刘川12-14 08:52 体坛+原创

英超第12轮

酋长球场

阿森纳0-1伯恩利[战报+数说]

73’(乌龙)奥巴梅扬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阿森纳又输了,这次他们在主场0比1不敌伯恩利。后者赛前还在联赛倒数第二的位置上苦苦挣扎,仰赖着这场胜利突出降级区。而阿森纳在输球之后,距离降级区仅有5分之差,阿尔特塔无疑迎来了执教球队以来的至暗时刻。

阿森纳在第58分钟之前都还算发挥正常,尤其是下半场开场后,球队的进攻开始更多的威胁到伯恩利的大门。不过就在客队眼看就将支撑不住的时候,扎卡突然站了出来,以让枪迷最为愤怒和困惑的方式。

伯恩利当时的反击刚过中线,扎卡的铲抢将麦克尼尔带倒,这原本是一次再平常不过的战术犯规。然而麦克尼尔在倒地后和扎卡发生争吵,后者在失控之余居然出手卡住了前来拉架的韦斯特伍德的脖子。没看到这一幕的主裁判一开始只是给扎卡出示了黄牌警告,但是VAR此时提醒他复核扎卡涉嫌暴力的攻击行为,主裁判在监视器前没待多久就撤回了黄牌决定,对扎卡直接出示了红牌。阿森纳瞬间要面对在10人应战的残酷现实。

而这还不是阿森纳霉运的全部。伯恩利立刻利用人数压上,并获得角球。在客队开出角球之前,阿森纳另一名中场球员奈尼在防守时直接将塔尔科夫斯基推倒在地,主裁判不得不再次去场边复核这次行为是否够得上给阿森纳出示第二张红牌。最终奈尼被出示了一张黄牌,而伯恩利开出的角球阴差阳错地被枪手队长奥巴梅扬头球蹭进了自家大门,伯恩利凭借这记乌龙球在客场1比0领先。

在BBC担任评论员的维拉名宿李·亨得利也为阿森纳的败北感到不可思议:“我觉得阿森纳在扎卡被罚下之前踢得还算不错,但是那张红牌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而伯恩利也在这个时候适时发力,他们不断在前场获得定位球,而对阿森纳施加的压力最终也导致了奥巴梅扬的乌龙球。”而谈到直接导致球队输球的那张红牌,亨得利认为阿森纳在对待扎卡的问题上已经交够了学费:“站在阿森纳这边,你会觉得什么事情都在朝着对他不利的方向发展。下半场他们突然像是要一鼓作气吃掉对手,但就在进球距离他们越来越近的时候,扎卡的那张愚蠢红牌搞砸了一切,这种情况是阿尔特塔赛前所无法预料的,但他今后至少尽量避免让这种定时炸弹一样的球员出现在自己的首发阵容里。”

阿尔特塔本人赛后也对扎卡的红牌引发的恶劣后果火冒三丈:“你们也看到了今天场上球员的表现,他们开场后的求胜欲,以及我们在前场创造的越来越多的机会,我们在比赛中的前60分钟几乎完全掌控了局势,而所有的这一切努力都随着一张红牌付诸东流。”扎卡的失控让人最不可思议之处在于,就在三轮联赛之前,佩佩才刚刚因为一次不理智的愚蠢犯规而染红下场,并且直接停赛三场。阿尔特塔透露是伯恩利方面球员的言论激怒了瑞士中场:“和之前佩佩的那张红牌一样,他因为对方球员的一些话失去了控制,而这次的情况甚至更糟,但这不是借口,我相信他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阿森纳已经在主场连续4场联赛败北,比赛结束前看台上的球迷已经用口罩蒙住了眼睛,不忍目睹球队连续第4次在主场饮恨。而他们现在距离降级区仅有5分的距离,下周枪手的两个联赛对手南安普敦和埃弗顿,都是现在联赛争四军团的成员。如果再不能实现触底反弹的话,这支球队将在圣诞前正式加入保级军团的行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