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夺排名赛第19冠 决赛11连胜追平亨德利

刘七七12-14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13日,2020年苏格兰公开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落下帷幕。卫冕冠军塞尔比在决赛中以9比3的比分战胜老对手奥沙利文,成功卫冕本站赛事的同时延续了排名赛决赛11连胜的纪录,并以19个排名赛冠军追平罗伯逊和特鲁姆普,并列“80后”首位。

第一阶段塞尔比后半程发力,零敲碎打地建立了6比2的领先优势。第二阶段开始后塞尔比势头不减,开局连续打出单杆78和51分先下一城。尽管奥沙利文努力尝试反击,赢下了第十局。但塞尔比随后又添一杆61分,率先拿到赛点。第12局奥沙利文试图冲击147,然而在拿到64分后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打出单杆74分,锁定胜局。

奥沙利文遭遇了面对塞尔比的五连败,在本次赛事也因球杆皮头的问题一直难以保持稳定的发挥,他在赛后表示:“这周打得很艰难,除了首轮表现还行,从那之后我的皮头就出现了问题,把我推向了下滑的一边,而不是越大越好。每况愈下,所以最终很难去扭转局势。”

“能赢得冠军总是很美好的,但卫冕成功的感觉更是特别,”塞尔比在夺冠后说道,“当你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时候,不会希望早早出局。所以很庆幸我来到这里,打出了100%的状态。只参加了两次比赛就拿到了两个冠军。”

塞尔比保持着近两个月赛季在苏格兰公开赛不败纪录的同时,也将自己在排名赛决赛中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1场,追平了亨德利的纪录。“能追平亨德利的纪录真是太好了,他是最伟大的斯诺克选手之一,也是我从年轻时就一直仰望的偶像。所以能够与他比肩很棒。”

“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一旦事情不是按照我想要的方式发展,我就会开始变得消沉。但是我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好。虽然我已经不再年轻了,但是只要你还健康就没什么理由不努力争取。这也是我的目标,以及明天回到练习台上继续为接下来的世界大奖赛投入更多努力的动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