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点球扳平客场继续不胜 红军怨赛程因怕热刺?

闫羽12-14 11:41 体坛+原创

富勒姆1比1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热刺被水晶宫逼平,原本是利物浦重返英超榜首的绝好机会,但做客克拉文农场,克洛普的球队却再次扮演了“客场虫”的角色,在升班马富勒姆面前全然没有卫冕冠军的霸气。倘若不是极富争议的点球判罚,红军完全有可能败下阵来。最终勉强拿到1分,他们也依然造就了近5个英超客场4平1负的尴尬。好消息是下一轮周中“决战”,利物浦是在主场迎战热刺,但平庸表现后克洛普又拿赛程说事,他真的有挺过连番恶战的准备么?

别看比分是平局,升班马确实差点吊打卫冕冠军。至少在开场后的前30分钟内,主队富勒姆的好机会可是远远多过顶着冠军头衔的红军。虽然掌控球权的,大部分时候都是客队,但利物浦明显进入状态缓慢,进攻毫无灵性,防守也有点像是一群没头苍蝇。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控球率很快就不足三成的富勒姆屡屡发动快速突击。由两位英格兰人洛夫特斯-齐克和卢克曼的协助,葡萄牙快马卡瓦莱罗在15分钟内就两次考验了阿利松。

尽管巴西门将在封堵对方小角度攻门时表现镇定,但进球时刻还是没有让重返现场的主队球迷等待太久。在一次前场混战中,富勒姆前场抢断利用而此进攻机会由德科多瓦-里德首开记录。此球看上去有点偶然,因为富勒姆右翼卫的抽射实在太过迅猛和精准,但禁区前沿围了一大堆人却只看球不看人漏掉边路,红军防线着实有点没睡醒。

不夸张地说,富勒姆原本完全有可能打进更多入球。毕竟在破门之前,里德还曾经在禁区内被法比尼奥连人带球一同放倒,不仅主队球迷,担任本场评论嘉宾的名宿索内斯也认为这应该是一粒点球。然而在看过视频回放之后,主裁马里纳却放过了红军。等到下半场,争议则随着另一粒点球的诞生继续扩大化:虽然在防守任意球时,前锋阿布巴卡尔·卡马拉确实手臂碰到了皮球,但当时他双手都收在胸前,仅仅是因为稍有侧身就被判极刑,这着实令富勒姆拥趸无法接受。

也正是因为这粒点球,利物浦由萨拉赫扳平了比分,找到了一条遮羞布。赛后克洛普也可以侃侃而谈,“半小时后情况好多了,下半时踢得不错,原本能有更多进球。”不过真实的情况是红军虽确有后来居上的感觉,但依然无效控球过多,进攻程序化痕迹过重。除了菲尔米诺有一次禁区弧顶处分球给亨德森射门被扑,以及临近终场前小将琼斯的带球长途奔袭之外,全队都少有能令人眼前一亮的个人表演。

三叉戟全数登场却踢得一点都不风驰电掣,这不禁让人想念起本赛季红军最大的“X元素”若塔。此前葡萄牙人多次为利物浦打开局面,但现在他已经在伤病名单上暂时下不来。于欧冠小组赛对中日德兰受伤之后,若塔的休战期已经被确定为6-8周。这就更让克洛普用人捉襟见肘。另外中卫马蒂普在对垒富勒姆时只踢了半场就被南野拓实替换,红军下半时的中卫组合是法比尼奥和亨德森这两位防守中场,这又是伤病给克洛普带来的痛苦。 

不过话说回来,利物浦真的已经到了被伤病折磨得无法前进的地步?队长亨德森赛后可是表示不应该拿伤病来做借口。再看看场上,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都在,马蒂普的伤势也不算太严重,有望周三即复出,所以抱着“缺人才丢分”的想法那肯定是不对的。不过无论是亨德森还是克洛普,赛后都谈到了赛程的问题,此前多次公开抱怨的主帅更是没有好气:你看看,这周踢了欧战的球队都表现不好。

但这说法其实有点让人疑惑。欧冠小组赛末轮对中日德兰无关排名,利物浦不是已经搞了大轮换让主力们休息么?除了萨拉赫、法比尼奥和阿诺德打满全场之外,亨德森、罗伯逊、菲尔米诺和马内等人都是替补出场,马蒂普、维纳尔杜姆和阿利松更是根本没上。如此情况下被升班马打个措手不及,真的是因为太累还是心有旁骛想保留精力?接下来欧战是暂停了,可连续一周双赛不会停,并且这周中就是迎战领头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