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韦尔不打首发?纳什:他可以扮演吉诺比利的角色

赵伟仑12-14 1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布鲁克林篮网的季前赛首战,所有人都在关注杜兰特的复出首秀,关注着杜兰特和欧文的首次合体,但主教练史蒂夫·纳什更关注的是阵容搭配。

季前赛揭幕战,勒韦尔因膝盖挫伤作壁上观,丁威迪首发出战。在很多人看来,勒韦尔是篮网的首发人选,丁威迪则将扮演第六人的角色。但主教练纳什并不这么认为,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卡里斯(勒韦尔)是首发的球员,但我们会让他打首发吗?我还不确定,他打有球的时候表现非常出色,所以有理由证明他可以扮演马努(吉诺比利)的角色。”

自从进入NBA以来,勒韦尔每个赛季都在进步,上赛季复赛期间,他成为联盟里一颗闪耀发光的新星。复赛后的六场常规赛,勒韦尔场均得到25分,送出将近7次助攻。如果篮网不去寻求交易得到哈登、比尔或其他超级巨星,那么勒韦尔很有机会成为篮网的第三核心,就像吉诺比利在马刺扮演的角色一样。

纳什并没有排除勒韦尔将来会成为首发球员的可能性,而且这位新任主帅也明确表示,勒韦尔将是球队进攻的重点。纳什表示,勒韦尔的处理球和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是篮网的一笔宝贵财富。

“他显然是一名首发级别的球员。马努参加过全明星赛,以替补身份上场,带领第二阵容,最后时刻打完比赛,我们将看看情况如何。”纳什解释说,“有一种想法是,如果他在比赛中担任第二阵容的核心,他手中的球权可能会更多,然后和首发球员一起终结比赛。我们需要弄清楚所有这些事情,但是对于教练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决定。”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勒韦尔总共打了85场比赛,其中56场以首发球员的身份出战。显然,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他要为担任更多的角色做好准备。

勒韦尔在12月3日的电话采访中表示:“我们谈论过无数次关于我的话题,我是一个好胜的人。对于我自己和其他人来说,在杜兰特和欧文的重视程度很高的情况下,我们会有很多机会。所以,上场打出侵略性,相信我们在整个夏天所付出的训练。”

勒韦尔透露,他在休赛期重点提升的两个环节是三分球和投篮,因为这两项技能是他在欧文和杜兰特身边打球必备的要求。

“老实说,这并不是我被要求做的事情。”勒韦尔说道,“在我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努力训练,我真的希望这不是向人们展示我能做到什么,而是直接做到这一点。在NBA并没有人真正要求我做这些事情,我只是喜欢打球,对我来说很有意思,我迫不及待地想在本赛季做到这一点,我认为这将对我们所有人都很有帮助。”

那么,丁威迪在篮网扮演的角色是什么呢?至少在他自己看来,这个角色应该是一名首发球员。在季前赛揭幕战中,丁威迪与欧文搭档首发后场组合,他在2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10分6篮板7助攻。

“说真的,尽管你们三年前就开始嘲笑我,但一直以来我都把自己看看作是首发球员。”丁威迪说道,“无论承担什么样的角色,你总是想尽一切努力使胜利最大化,并努力使集体尽可能做到最好。无论技术统计上的数据是什么,全面是我在这支球队中的定位。”

丁威迪和勒韦尔,这两名非常优秀的后场球员,到底选择谁进入首发阵容,真的需要纳什好好斟酌一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