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伤退+积分跌至探花 巴黎迎来双输之夜

孙奇12-14 13:33 体坛+原创

法甲第14轮

王子公园球场

巴黎圣日耳曼0-1里昂[战报+数说]

35’卡德韦尔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时隔四个半月之后,两支撑起法甲欧冠门面的新老王者再度迎来直接对话。周中刚刚经历了欧冠延期一天变故的巴黎圣日耳曼主场翻车,被体力更为充沛、近期士气正盛的里昂掀翻。随着里尔在早场比赛中拿下波尔多,巴黎的联赛排名已经滑落到第三,令本赛季法甲的争冠悬念陡增。

秃鹤难改球队顽疾

图赫尔是役将阵型调整为三中卫,迪马里亚出现在3412的前腰位置。球队中场仅凭维拉蒂一人穿针引线极易遭到针对,在对手的高压下踢得杂乱无章。上半时巴黎无论在控球率与传球数据上都领先里昂,但在进攻三区的成功传球数却落后对手多达三分之一——图赫尔并未从根本上改变球员们过于倚仗阵中顶星个人能力的顽疾。

马尔基尼奥斯缺阵对于卫冕冠军中后场硬度与精气神方面的影响显而易见。球队算上补时有约一小时的时间来挽回败局,但急躁依然成为了巴黎这一夜的主基调。PSG全场攻得热闹却仅有一脚命中门框范围,这是球队自卡塔尔时代以来联赛主场的最低值;而在联赛前14场就4次折戟,也是2009-10赛季以来的头一遭。

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内马尔被同胞门德斯一记标准的剪刀脚侵犯后伤退。这是巴西人加盟法甲以来第三次在俱乐部赛场遭遇重伤,此前在2018与2019年各有一次,在这个并不圆满的2020年尾声同样未能逃脱霉运。前两次桑巴头牌分别缺战了16与18场比赛(包括欧冠关键战役),这一次同样前途未卜:巴黎上下今天关注欧冠1/8决赛抽签时恐怕要更加捏一把汗。

青春里昂剑指重返欧冠

对于近24个赛季首次无缘洲际赛场的里昂而言,本赛季他们铆足了劲势要回到欧冠赛场。赛前里昂官方在展望此战时认为:尽管牌面实力球队稍逊,但体能与近期收获的信心将成为挑战联赛班霸的有力砝码。作客挑战13年未能攻陷的王子公园,里昂人采用了与上赛季征战欧冠时相似的策略:疯狂跑动、极致高压、主抓效率。在PSG连续一周双赛显露疲态之后,他们抓住了机会。

上赛季里昂在联赛中磕磕绊绊,原本的计划是在冲刺阶段发力冲击欧战席位。人算不如天算,几十年一遇的疫情与法联杯决赛的点球失利几乎关上了昔日七冠王参加来年欧战的大门。里昂在欧冠中不辱使命追平本队历史最佳战绩,也为新赛季注入了决心。球队夏季转会在攻击线动作不大,除孟菲斯之外埃坎比与卡德韦尔的连续爆发也保证了球队在进攻端的火力,帕奎塔的加盟也为中场提供了新意。

本赛季尽管在开局阶段表现有所拉胯,但鲁迪·加西亚的球队自10月中旬以来强势回暖——算上对巴黎的胜利,他们豪取5连胜、近8轮拿下足足22分。在欧战赛场法国球队仅有PSG与里尔强撑门面、其他球队或折戟资格赛或连续刷新下限之时,法国媒体开始怀念起为法甲欧战积分做出不小贡献的里昂。倘若保持近两个月的迅猛势头,我们或许很快就会重新在欧冠赛场重新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巴黎阵容(3412):纳瓦斯/迪亚洛(29’克雷尔)、达尼洛·佩雷拉、金彭贝/弗洛伦齐、帕雷德斯(64’格耶)、维拉蒂(64’埃雷拉)、巴克/迪马利亚(65’姆巴佩)/莫伊塞·基恩(73’拉菲尼亚)、内马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