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恢复情况不如预期 能否参加澳网仍是未知

弈桑12-14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2021年澳网极有可能会推迟三周,要到2月8日才正式开打,看起来也给了费德勒更多时间来恢复和备战,不过即便如此,瑞士人参加这项年度第一个大满贯的前景仍然难以预料。

就在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在瑞士举办的Sports Awards颁奖典礼上,费德勒获得了“过去70年瑞士最佳运动员”的称号,他是以49.1%接近半数的压倒性优势获得这一殊荣的,作为瑞士最有名的运动员,甚至是瑞士最有名气的人,费德勒获封这一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不过,对于各种纪录拿到手软,拿奖也拿到手软的费德勒而言,任何荣誉现在也都只能算是锦上添花,无论是他自己还是他的球迷,更关心的无疑还是他何时能够重回赛场。在今年澳网半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后,费德勒就因为动手术没有再参加任何比赛,只是由于赛季停摆采用的积分新规,他才勉强保住了年终前五的排名。

直到今年十月份,费德勒才重回赛场开始训练,那个时候他对自己参加明年澳网还是充满信心的,然而后来不时有消息传出,费德勒的恢复状态可能并不理想。这次在领了“过去70年瑞士最佳运动员”大奖后,费德勒终于对外界谈起了自己的恢复情况,他坦言自己并没有恢复到100%,能否参加澳网也再次划上问号。

“十月份的时候我希望自己可以100%健康,但是现在我依然没有达到这一目标,现在看来参加澳网有些太赶了。”费德勒在接受瑞士当地媒体参访时说:“第二次膝盖手术确实很危险,但是在过去六个月中,还是取得了一些稳定的进展,让我看看接下来两个月会发生什么吧。我最近做了很多心理和生理的康复工作,现在要看看它们对打网球有没有帮助吧。”

听说澳网要延期的消息后,费德勒也说道:“对于参加澳网来说就是和时间赛跑,我很好奇它是否能在2月8日如期举行,当然了,如果有更多时间准备,那对我来说很有帮助。” 确实如此,如果东京奥运会在今年如期举办,那费德勒显然一定会错过最后一次参加奥运的机会,现在澳网能否推迟到“刚好”赶上他可以重回赛场呢?

总之,多出来的这三周时间对于费德勒来说确实非常宝贵,至少这么一来他参加澳网——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赛的大门还没有完全被关上。至于整个2021赛季,费德勒依然抱有很高期待,他说道:“我真的希望明年我还能做些什么。”不过,最后费德勒的一句话却相当意味深长:“但如果一切就这样了,那么拿到这个奖也将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结尾。”

看起来,费德勒到底还有没有2021,或者2021新赛季还会不会有费德勒,一切都还是未知,我们可能需要提前做好最坏的心理预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