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连续爆发、小加首秀亮眼!湖人季前赛惊喜不断

孔德昕12-14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没有勒布朗·詹姆斯,也没有安东尼·戴维斯,洛杉矶湖人却连续两场都击败了“卡椒”领衔的快艇,尽管这只是无关紧要的季前赛,但紫金球迷依然可以为之眼前一亮,他们有了一些惊喜的收获。

过去两战,有一位湖人球员场均得到26分9.5篮板4助攻3.5抢断,投篮命中率50%,三分球9中5,罚球15中13。只看数据,他的产量颇高,效率也足够优秀,俨然有了球星相,但打出这份成绩单的却只是名不见经传的二年级后卫霍顿-塔克。

身材矮壮的霍顿-塔克是去年的二轮秀,新秀赛季一共只获得了8次出场机会(6次在常规赛),基本属于啦啦队长和吉祥物级别。在詹眉带领的这支冠军队伍中,年轻人很少获得练级机会,霍顿-塔克也没有被给予太多期望。而且在有限的时间里人们发现霍顿-塔克缺乏远投能力,横移脚步也不够敏捷,似乎很难争得轮换机会。但在过去两场季前赛过后,人们对这位小伙子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继首战砍下19分9篮板4助攻后,霍顿-塔克今日继续首发出战,一口气打了41分钟,而且效率和表现更加惊人。无论是面对乔治和莱昂纳德率领的首发,还是对阵肯纳德、祖巴茨等人带队的替补,霍顿-塔克都有出色发挥。他全场17次出手命中11球,狂砍33分10篮板4助攻,更恐怖的是在三分线外还5投4中!在有限的样本下,这位被认为技术粗糙的小将俨然已经成了进攻万花筒。

他可以像这样用一记背后晃过肯纳德,强顶着后者杀进篮下。

也可以轻松完成转换暴扣。

还能不时空切完成吃饼。

甚至可以做出这样高难度的后撤步中投。

无论是持球进攻还是无球进攻,霍顿-塔克都有亮点,这对湖人来说是最大的惊喜,因为当詹眉在场时,他们需要的是无球类型的配角,而在詹姆斯休息时,他们又急需发起进攻的选项。

除了依靠强壮的身体杀向禁区,霍顿-塔克在这一战中展现出的远投能力更加令人惊叹。开场不久他就连续两次在底角埋伏,接队友传球完成了定点投篮。

后续打到兴起时,霍顿-塔克甚至哈登附体,玩起了后撤步三分,引得湖人替补席一片欢腾。

随着紫金军团越赢越多,这位小将的数据也水涨船高,连老大哥詹姆斯也忍不住在场边为他欢呼起来。赛后,詹姆斯更是为霍顿-塔克更新了一条社交媒体消息写道:“我早就说了,这位小兄弟是个冷酷杀手。继续保持下去@霍顿-塔克。”

赛后,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也称赞霍顿-塔克道:“湖人队又发现了一颗宝石,那就是塔伦·霍顿-塔克。在湖人131比106击败快艇的季前赛中,他独得33分10篮板。”

连续闪耀的霍顿-塔克倒显得依然淡定,面相粗犷的他让你很容易忽略这只是一个刚过完20岁生日的孩子。谈到自己持续爆发的表现,塔克说:“今晚我得到了很多机会,能早早进入节奏很重要。我一向觉得这是一种福分,真的很疯狂,这个世界上没有多少19、20岁的年轻人能有这样的体验和经历,我就是每天学习、继续进步。现在有些顶尖球星都注意到我了,这很酷。”

这位小将的闪耀让湖人球迷兴奋,也让湖人主帅沃格尔有了幸福的烦恼。谈到霍顿-塔克的表现,沃格尔说:“他的表现其实就是展现出了很多我们已经看到过的东西,所以我们并不会对他的数据感到惊讶。他的防守和进攻一样充满天赋。...(关于出场时间分配)这肯定会让我的工作变得更难一些。”

眼看霍顿-塔克开发出了不俗的进攻能力,湖人在侧翼选择上又多了一个选项,如果库兹马不能在防守端令人满意,我们也许有机会看到前者获得更多机会。虽然身高比库兹马矮13厘米,但霍顿-塔克有着2.17米的超长臂展,而且身材强壮,完全可以対位锋线球员。

事实上今日这场季前赛湖人的惊喜不只有霍顿-塔克的爆发,还有小加索尔的闪耀。上一场缺阵的小加今日首次身披紫金战袍登场亮相,他在22分钟的时间里4投3中,得到6分4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多次上演精妙分球。在隆多离开后,人们一度担心湖人的进攻发起问题,而小加索尔无疑是组织能力最好的大个子之一,他的存在让湖人多了一种发动进攻的方式。

另外再加上施罗德和哈雷尔这两位攻击力更强的新援,湖人的进攻配置比上赛季更强了。如果要给去年的湖人挑毛病,詹姆斯下场时缺乏稳定进攻发起能力是一个。上赛季复赛前,当詹姆斯下场时,湖人百回合得分从113.3分跌到105.2分——从联盟第二降至倒数第二的水平。新的一年他们有望缓解这一问题,给又长一岁的詹姆斯更多的休息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