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汇拳王争霸赛南宁站落幕 本土新星李第成夺冠

麦芽12-14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3日晚,2020大唐地产•英雄汇拳王争霸赛南宁站全面打响。此次拳坛盛宴是上星期英雄汇拳王赛柳州站的续篇,10位从上一站比赛脱颖而出的拳坛高手为了5个级别的冠军荣誉展开激烈拼杀,最终李第成、蔡凡、吴德铭、杨晓龙、黄盛辉等五人凭借出色发挥笑到最后,成功问鼎冠军。5场决赛出现3场KO,也让此次英雄汇南宁站成为名符其实的KO之夜。

 

49公斤级决赛是一场贵州德比,当打之年的张轩铭遭遇年轻小将杨晓龙。左势选手杨晓龙冲击力十足,开场后左手的后手重拳频频出击,在先将对手击倒一次后,杨晓龙又打出一记清晰的左直拳,迫使裁判对张轩铭强制数八。除了后手拳精准,杨晓龙对距离的把控也明显高出对手一筹,让张轩铭的许多拳头落空。后面的比赛里,杨晓龙又两次重拳读秒对手锁定胜局。最终杨晓龙以比分判定大胜张轩铭,获得49公斤级冠军。

 

52公斤级决赛,福建选手黄盛辉遭遇辽宁选手于泳。两位拳手风格差异较大。黄盛辉抱架严密,打法一板一眼,一二连击简单实用。于泳多在外围打反击,防守也以躲闪为主,双手下垂的风格灵活飘逸。比赛过半后,于泳体能下降明显出拳凌乱,黄盛辉继续稳扎稳打,体能上的优势让他统治了后半程的对抗。最终双方苦战三回合,黄盛辉以判定击败于泳,夺得52公斤级冠军。

 

56公斤级决赛对阵双方是贵州的“黑桃K”蔡凡和福建选手张柏林。蔡凡曾获得过WBC职业拳击洲际金腰带,柳州站半决赛第一回合一拳KO对手展现了过人实力。这场决赛蔡凡打得依旧强势,咄咄逼人的进攻始终压制着张柏林。作为打过10场职业拳击的选手,蔡凡十分注重对对手两肋的进攻,犀利的勾拳连续命中对手软肋位置,裁判给张柏林读秒一次后宣布比赛终止,此时第一回合刚开始了不到2分钟。蔡凡继半决赛之后再用一场秒杀赢得胜利,强势获得56公斤级冠军。

 

60公斤级决赛在福建选手吴德铭和贵州选手周洪波之间上演。吴德铭在比赛中采取了先下手为强的战术,铃声敲响后便猛扑向对手展开狂轰滥炸,左右手连续的击肋重拳迫使裁判对周洪波读秒。比赛继续后,吴德铭没有让机会溜走,又是一组迅猛的组合拳将周洪波击倒在地,裁判读秒的同时,周洪波的教练扔出白毛巾认输,吴德铭耗时不到30秒就以TKO方式赢得胜利,轻松加冕冠军。

 

64公斤级决赛由福建选手郑江鹏迎战广西本土名将李第成。双方拳手均以大开大合的摆拳猛攻开场,现场观众欢呼不断,场面十分火爆。随着比赛深入,两人又开始转入近身战,勾拳连击让人眼花缭乱。首回合的较量两人势均力敌,第二回合一开场李第成就率先发起进攻,高质量的组合拳将郑江鹏逼在角落无力还击,裁判对郑江鹏读秒后终止了比赛,宣布李第成TKO获胜。这样李第成就在家乡拳迷的注视下强势夺冠,成为64公斤级冠军得主。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