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澳网资格赛移师迪拜 阿布扎比将办WTA500赛

肥柴12-14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阿联酋媒体《海湾新闻》报道,2021网球赛季将会在阿布扎比打响,首站比赛将会是一站WTA500赛,暂定1月5日至13日举行,随后2021澳网的资格赛也将会在迪拜进行。

按照惯例,网球赛季通常会在澳洲拉开战幕,但受限于疫情之下澳大利亚的疫情管控措施,不仅澳洲赛季的多项热身赛无法正常举办,甚至原定2021年1月18日至31日举行的澳网也将会延期开赛。《海湾新闻》透露,WTA主席史蒂夫·西蒙在上周称WTA希望澳网资格赛能于一月上旬在澳大利亚之外的地区举办,目前WTA和ATP也在于阿联酋当地政府讨论办赛事宜。

按照目前的计划,WTA新赛季首周(1月5日至13日)将在阿布扎比举办一场500赛,1月9日至13日将在迪拜举办澳网资格赛。在澳网资格赛中胜出的球员将乘坐包机前往墨尔本并进行隔离。澳网资格赛期间每天将至少进行48场比赛,最终总计将会有32位球员获得澳网正赛的参赛资格。此外,还有一位官员透露,目前在迪拜进行休赛季备战的球员,可能也会随资格赛球员的包机前往墨尔本。

当地时间12月14日,《海湾新闻》还跟踪报道了一条新闻,称即将举办WTA500赛的阿布扎比的扎耶德城市体育场国际网球中心正在紧急招募球童为赛事服务。扎耶德城市体育场曾多次举办表演赛世界网球锦标赛,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德约科维奇、纳达尔都曾参加过本项比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