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尼克斯路在何方?锡伯杜要从头培养青年军

孔德昕12-14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刚刚过去的休赛期里,纽约尼克斯罕见地低调隐忍,他们手握大把薪金空间却并没有卖力捞鱼,而是继续小修小补。他们没有去换哈登或海沃德,也没有给范弗利特开出大合同,甚至连一向为人诟病的选秀都显得精明起来。在新高管莱昂·罗斯的带领下,纽约人确实变了。

但不花冤枉钱不意味着尼克斯变得更好了,他们大概率只会多烂一年而已,新赛季球队的最大看点还是哪位年轻人能真正完成蜕变。新帅汤姆·锡伯杜渴望赢在当下,但他接下来的任务只能是培养新人。

尼克斯今年的两个首轮秀是第八顺位的前锋奥比·托平以及第25顺位的射手伊曼纽尔·奎克利。今日球队91比99不敌活塞一战,这两位新人都得到了上场机会,锡伯杜有意在考察他们的状态,为新赛季筹划蓝图。

托平是近年来罕见的令大部分纽约球迷满意的高顺位新秀,季前赛首战他替补打了20分钟,9投4中得到11分7篮板。但今日他在24分钟里9投只有1中,堪堪得到4分4篮板,状态起伏较大。

“我不确定他今天算不算不够活跃,我觉得当你无法命中投篮时,有些人就会认为你状态不好,但一个赛季里总会出现一些起伏的。”锡伯杜评价托平的表现时说,“我觉得现在我们有很多球员只拿进攻来衡量自己的表现,但是在这个联盟里你不能这样做。”

“有些比赛你的投篮准头会比其他人更好,但当你手感不佳、无法高效命中投篮时,你得明白自己依然能通过其他方式做出贡献,你需要更好地理解比赛。”

从执教公牛时期开始,锡伯杜就以调教防守著称,在他眼中飙高分并非球员能力的唯一证明。过去两场比赛尼克斯的得分都不高,一方面他们确实缺乏火力,另一方面锡伯杜并非强调狂轰滥炸的教头,他渴望队内的年轻人学会用正确的方式打球,而不是只盯着数据。

“我觉得对手在防守我们挡拆时夹击得非常凶,但我们的球员不情愿迅速出球,然后通过多一次传递获得大空位投篮机会。”锡伯杜说,“事实上在第三节我们做到了多传一次球,然后就获得了更好的投篮机会。有时候被包夹恰恰是你想看到的局面,因为这能帮球队创造轻松得分机会。我们必须明白这一点。当然了,我也会继续在这方面和全队强调,我们会变得更好的。另外我想继续观察球队的三分表现,但同时我们的失误很多,这一点也需要被纠正。”

奎克利是三分射手,他在今日迎来了首秀,但只获得了9分钟的时间,3投1中得到2分2篮板——只出手了1次三分。锡伯杜希望看到这位年轻人打得更有侵略性、更有信心。

“他的出场时间比较短,只有9、10分钟,我喜欢他的表现。”锡伯杜评价奎克利说,“他稍微有些紧张,特别是刚上场的时候,但他无所畏惧,热爱竞争。不过我们还没有机会看到他投篮,我认为他是个出色的投手,我们希望看他出手更多远投,就像在训练中那样。每次他一举球你就觉得能进。”

除了托平和奎克利,尼克斯还有大把尚未兑现天赋的年轻人。巴雷特今日17中10拿了全队最高的25分,米切尔·罗宾逊替补得到8分5篮板,诺克斯6投只有1中...锡伯杜要尽快帮助这些毛头小子找到方向,同时挑选并培养出下一个罗斯或吉米·巴特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