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疫情、超短假期、空场 NBA球员迈入未知领域

柴夫12-14 1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季前赛已经打响,距离常规赛揭幕也只剩9天,在一个超短休赛期过后,2020-21赛季来了。上赛季NBA在奥兰多迪士尼集中完成了复赛,新赛季他们决定让各队重返主场(猛龙除外)。在美国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这样的安排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在过去两周的训练营里,NBA的球员和教练们都谈到了对疫情下开始新赛季的看法,有人担忧、有人焦虑、也有人相信他们可以平安无事。

应对疫情之下的旅途

克里斯·保罗:联盟、球员工会、球员、球队,每个涉及其中的人都在努力想办法解决防疫问题。这是一个未知的领域。我们在“泡泡”里比赛的时候也是一个没人了解的全新领域,所有人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证安全。眼下也一样,我们所做的这些防疫规定和测试之类的东西是一片未知领域。

杰伦·布朗:新冠病毒仍然存在,并且仍然潜伏在暗处,所以我们确实要非常小心。我不确定当我们开始主客场旅途时还能否确保安全,赛季会再次被叫停吗?我们还能复赛吗?会不会赛季中期我们又接到指令只能待在家里?我不确定,可能会出现某些变数。

小乔丹:参加训练的过程是非常奇怪的。之前我们从来不用做这些事情,但现在要训练的话你得参加一次核酸检测,然后再做一次检测,然后你就在车里等着,祈祷你的结果是阴性。然后你才可以戴着口罩去做你该做的事情了,训完练就回家。第二天你还要把这一系列行动重复一遍。我认为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尽可能地保证安全,并严肃对待这件事,因为它确实需要被重视。

恩比德:就像我在上赛季复赛前说的,我知道自己会做正确的事情,但问题在于,“其他人会做正确的事情吗?”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自律,别让其他人因为自己承担风险,希望防疫守则确保我们的安全。

詹姆斯:我们听专家们的,然后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离开家的时候让家人都戴上口罩,做好一切该做的。旅途中也要多注意,当心人群聚集。现在你能做的就是尽一切努力确保家人健康,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平安。我相信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斯马特:真的要靠每个人的自觉了,我们得职业一点,尽可能坚持执行那些防疫规定,遵守他们提供的能保证我们健康的守则。

托拜亚斯·哈里斯:我一直关注着全世界的疫情,看上去我们可能很快又会停摆了。我的意思是你得把一切可能考虑进去...我认为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遵守防疫规定,保证自己和球队的健康。

东契奇:疫情之下的赛季是不同的。有些球员可能会感染新冠,然后至少10天无法再和球队待在一起。所以我认为这会有很大影响,哪支球队能更好地防疫、让更多球员健康,他们就更可能成功。

维金斯:我觉得你就得把感染新冠和受伤看做一件事,然后拥有下一个人顶上的心态。我相信我的队友和教练们,他们能让我们处在赢球环境下。

米切尔:NBA和足球联赛不同,你不会一周只有一场比赛。我们一周要打2场、3场甚至4场球,如果你感染了,有可能一下就会缺席4场比赛,你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特别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西部。

应对长短不一的休赛期

除了防疫,一些上赛季打入季后赛的球员还面临着休赛期太短的问题。总决赛两队湖人和热火都只有71天的休赛期,这也是NBA历史最短的休赛期。

杰伦·布朗:我们之前讨论过赛季什么时候开始合适,考虑到最重要的因素——商业和经济因素,最终确定在圣诞节前后开打。所以我赞成大家通过的方案,每个人都投票了,我没意见。而且我很年轻,不需要太长休息时间。

贾马尔·穆雷:有些球队歇了10个月,他们歇的时间都够生个孩子了,而我们只歇了60天,两个月。所以每个人都要看看自己的情况,每个队在疫情下的状况都不同。

詹姆斯:听到新赛季圣诞节前开打时我的反应是,“哇,该死。”说实话,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开打,因为一开始我听说的是会在明年一月中旬开始新赛季,所以训练营大概要在圣诞节后。我们本有机会陪家人过一个圣诞节的。所以我的计划被打破了,和家人的假期也泡汤了。当然了,自打进入职业联赛我就没有机会和家人享受过圣诞假期。所以听到12月23日开赛时我不得不改变计划。

拉文:篮球是生命。我始终在打球,没能参与复赛令我失望,看到篮球回来真是太棒了,但你只能坐在家里看球又是难熬的。所以我一直在保持训练,能踏上新赛季的征程太棒了,我非常高兴和兴奋。

德拉蒙德:对我来说,200多天没法和队友在一起太难熬了,但至少我们还能通过电话之类的保持联系...重返球场对我们来说不需要太多适应过程,我们当然还会犯错,但我认为大家都愿意全力以赴、纠正问题,争取变得更好。

约基奇:整个休赛期都被压缩了,我在健身房里的时间也少了。就是要做调整,比如我的假期短了一周,力量训练的时间也短了一周。但说实话我没什么意见,因为训练营也被缩短了哈哈。

库兹马:相比于那些没能参加复赛、或者没进季后赛的球队,那些在季后赛走得很远的球队显然处于劣势。

应对空空荡荡的主场

绝大多数球队将在空场情况下开始新赛季,球员们要在偌大的空场馆内打球了。

拉文:比赛始终是要打给球迷看的,希望就算现场没有球迷,我们也能打出令球迷兴奋和满意的比赛。如果球迷能进场,我们也要确保大家的安全,保持足够的距离,这是为了所有人的生命安全。

霍华德:我希望能开放主场,这样球迷就能和我们一起共度时光。团结能带来改变,我们有机会在费城取得一些成就,这不仅能让宾州的球迷团结起来,还可能让全世界篮球迷团结起来。我想念球迷,我会说在球迷面前打球是最棒的经历。我感恩球迷,甚至是那些嘘声和垃圾话,那些也能推动我前进。

小加索尔:希望有人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有的球馆允许球迷经常,有的不允许。我觉得应该保持一致,这是我的观点。很幸运我们能处在安全的环境中,NBA、湖人队和洛杉矶郡都做着不可思议的工作,尽一切可能确保每个人的健康。

爵士是少有的决定允许部分球迷入场的球队之一,他们将在赛季初接纳最多1600名球迷进场观赛,观众彼此之间也会保持社交距离。

戈贝尔:我相信他们让球迷进来一定是有科学依据的,我们会很健康,球迷们也会很安全。

费沃斯:我觉得这太棒了,希望每个人都能遵守防疫守则,然后我们就能允许越来越多的球迷入场。

米切尔:你不得不谨慎一点,但如果他们说这是安全的,那我很高兴看到我们成为允许球迷进场的队伍之一,能在主场观众面前打球太棒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