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抽签』抽中巴黎正是巴萨需要的上签

梁宏业12-14 20: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如果要让你在欧冠1/8决赛中只挑选一场看,那毫无疑问最多人会选择巴黎对巴萨的比赛,这是8场比赛中唯一的一场能称得上是豪门对决的比赛。

事实是,在欧冠抽签开始前,毫无疑问大家最关心的都是巴萨能抽到谁,你看欧足联官方微博就把最希望巴萨抽到谁的民调给置顶了,怎么不置顶其它球队的民调呢?大家似乎都想看看这支昔日欧洲豪门的好戏,看看足球史上的最佳球员梅西带领的球队能被对手打进几球,要知道去年欧冠让所有印象最深的不是最后的决赛,而是巴萨被拜仁打了一个8比2,看热闹不嫌事大,比分越大越热闹,豪门越惨越热闹,而且今年巴萨小组赛最后一轮居然被尤文翻盘没拿到小组第一,今年的小组第一可都是强悍的球队,而且还有拜仁呦,似乎巴萨抽到拜仁才是普天同庆的热闹时候。

有不少中国球迷认为小组第一的球队都想抽到巴萨,似乎抽到巴萨才是上上签。我不认为欧洲各大强队的领导班子会这么想,毕竟马竞和巴萨才是二档球队里都避之不及的球队。但很多年前那支在欧洲足坛令人生畏的巴萨已经远远不是今年欧冠的夺冠热门球队,大家如果有想找软柿子捏的想法也都可以理解,巴萨是豪门,但在场上已经豪不起来了,能在不输0比2以上就可以保住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却在主场让尤文图斯给打了个3比0,完成了C罗口中不可完成的任务,联赛中距离领头羊马竞已经有了9分的差距,巴萨已经惨到家了,球队目前没有主席,科曼想买的人买不到,甚至球员们本该在1月发放的半年工资都发不出来,要推迟到赛季结束发,难怪会被人当软柿子。

加泰罗尼亚当地媒体在谈巴黎和巴萨的两回合比赛时,回忆了2016-17赛季,巴萨史诗般6比1反超的经历,也在讨论内马尔的伤势是否够重,能否在对巴萨时出场。但这些对于巴萨来说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巴黎是上赛季的欧冠亚军,而巴萨是上赛季1/4决赛中被拜仁在90分钟比赛内8比2淘汰的球队,这才是两队最近的实力对比。

但在我看来,巴萨抽到巴黎却完全可以算得上是上签,虽然无法算作上上签,上上签应该是抽到拜仁。现在已经不应该再给巴萨任何退路,即便是把一档球队中看上去最差的刚刚换完主帅的多特蒙德抽给巴萨,巴萨就一定能过关吗?即便是巴萨像上赛季战战兢兢淘汰那不勒斯一样淘汰多特蒙德,那又有什么意义,到面对真正强队时还不是会溃败。巴萨现在就是需要抽到一支能把巴萨逼到死胡同里,让球队能破釜沉舟的球队,所以说抽到拜仁才是最佳选择,除了上届冠军的实力让巴萨别无退路,上赛季2比8的羞耻感更会再紧逼巴萨一步。而抽到巴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欧足联的抽签总是很照顾关系亲密的俱乐部,上赛季结束和尤文互换球员做帐的巴萨就在小组赛里抽到了尤文。现在不是内马尔在召唤梅西去巴黎踢球吗?不是说梅西完全可以在一月就和巴黎签字预订下赛季自由加盟吗?那命运就让你们提前相会,让梅西待了20年的俱乐部里会会明年可能的新东家。

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在输给尤文后,巴萨主帅科曼说道:“我感觉球队是带着畏惧开始比赛,他们不是想赢得比赛,而是想不输掉比赛。”最近3场比赛巴萨踢得异常艰难,以至于有记者问科曼是否该给球队找心理医生了。好了,现在巴萨遭遇了上赛季的亚军巴黎,巴黎队中有两位法定取代梅西和C罗的天才球员姆巴配和内马尔,这会不会让巴萨更为恐惧?会不会让老队员们天天做噩梦,回忆起被罗马、利物浦翻盘,被拜仁屠杀的过往?这么害怕要不要弃权呢?

足球比赛说白了是11个凡人对11个凡人的对抗,巴萨再恐惧也知道这是一场他们必须要参加的比赛,他们现在有两个月的时间做心理建设,他们有两个月的时间不再浑浑噩噩,而是争取打好期间每一场联赛和杯赛,让球队找到最好的状态。科曼的巴萨并非是一支没有实力的球队,他们曾在都灵按着尤文打得找不到北,在世纪大战被判奇怪点球前也一直压着皇马踢,他们仍能踢出世界上最漂亮的足球,他们的最大敌人是自己,是自己的心魔,要战胜心魔就需要面对它,而不是总有后路可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