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战or对攻战?马竞坚硬防线考验切尔西攻击群

杨健12-14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尽管同为西甲不幸落难的三个小组第二之一,但马竞抽到坏签的关注度,显然比巴萨低了不少。过去两季马竞欧冠战绩平淡,但好歹皆是力战抱憾出局,远不似巴萨般一溃千里。然而,本季欧冠小组赛,西蒙尼治下的床单军团,却疲软到令人发指:直到最后一战击败萨尔茨堡红牛前,前5个比赛日只拿到5分的马竞,离头名太远,离出局倒是很近。对比马竞,切尔西却是另一番情景,前5个比赛日4胜1平且有2场4球大胜,表现直追卫冕冠军拜仁。小组表现第二差的第二,遇到第二好的第一,这回马竞真悬了?

尽管在欧冠表现天上地下,但近期的马竞和切尔西,都不在最佳状态。上轮西甲,马德里德比马竞完败,苏亚雷斯+费利克斯时灵时不灵的锋线,双线两场关键战役无所作为,领头羊地位也被皇家社会夺去。而切尔西更加流年不利,输给近期同样惨淡的埃弗顿后,兰帕德的球队居然跌出了欧冠区。当然,在英超Big6上轮离奇全部丢分的大背景下,蓝军的输球并不显得过于突兀,但球队在对手不及3成控球率下9轮不败金身告破,也着实点背。而在欧冠,这样的弱点都会被成倍放大:西蒙尼不会忘记去年面对无处不在的于帕梅卡诺时的无奈,而蓝军上季被拜仁一回合定胜负之时,“南大王”三传两递就能将威胁转化为破门,蓝军则在屡屡打铁后,连士气带人数一起输掉。

长于对付开放式进攻的对手,但面对铁桶阵则一筹莫展,球员时代曾见证蓝军多届钢铁防线的兰帕德,却没想到“徒手拆大巴”,也将贯穿于他并不算长的教练生涯之中。西蒙尼则是他在这条坎坷路上迄今最可怕的Boss,众所周知,马德里竞技不想赢的场次,对手也多半只能收获平局,唯独马竞“心思活络”时,反倒常常弄巧成拙。可以想见的是,除非双方冬窗后发生巨大人员变化,否则西蒙尼面对兰帕德,势必还是去年对垒利物浦的老一套:先立足不失球,进而以反击、定位球和对手失误谋求改写比分。此外,马竞虽然封锁寻常攻击线颇有心得,但面对巨星则往往无能为力:西甲中,他们是被梅西攻破城门次数第二多的球队;而过往几届欧冠几次经典输球,C罗和拉莫斯留给球队的痛楚,着实锥心。不过西蒙尼可以庆幸的是,如今切尔西阵中,并无这一量级的存在。

当然,作为西甲和英超人员交流最为频繁的“友好球队”,马竞和切尔西场外“私交”着实不错:托雷斯、法尔考和费力菲利佩·路易斯,都曾先后披上过两队战袍。考虑到“美颜”在蓝军最后岁月与孔蒂的决裂,面对曾逗留的蓝桥,32岁的锋线恶汉复出后,显然对前东家只有了却恩怨的决绝。不过此次双方相逢,切尔西也有了近距离“验货”的机会:身为马竞防线顶梁柱的何塞·希门尼斯,如今也进入蓝军补强防线的视野之中,此次直接对话,用韦尔纳、吉鲁和亚伯拉罕轮番考验,实在是再合适不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