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抽签意甲回声:尤文抽到好签?切勿重蹈覆辙

沈天浩12-14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诺坎普的3比0有多关键?让抽签结果告诉你。近年来的欧冠,几乎从未如今年这般,在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之间拉开如此大的一条鸿沟。尤文的好签和其他意甲球队的坏运气,更是将这一差距无限放大。

尤文:切勿重蹈萨里覆辙

末轮抢下小组头名的尤文,又在1/8决赛自动避开了巴萨,目之所及已无真正强敌。最终,斑马军团在五个可能的对手里,又挑中了实力最弱的波尔图,看看小组对手巴萨和另外两支意甲球队的签运,皮尔洛应该感到庆幸。好消息是尤文与这一对手在欧战交手几次,战绩彪炳(4胜1平),2016-17赛季尤文也是在16强战遇到同一对手,结果总分3比0兵不血刃过关。坏消息是,上赛季面对里昂,从纸面上看也是上签,结果尤文在180分钟的两番战里,只踢出45分钟好球。

想要顺利过关,尤文需要比上赛季做得更好。萨里已经下课, C罗的五个大耳朵杯基础上,现在又加上皮尔洛的两个,主帅和大将的欧冠经验会引领球队前进。在波尔图的身上,尤文甚至能看到一点自己的影子:C罗回到葡萄牙,还会在对手阵中见到老友佩佩;昔日的巨龙双翼桑德罗和达尼洛,如今已尽归斑马麾下,后者更是成为后防铁主力、本赛季的一大惊喜。

巨龙主帅孔塞桑是意甲宿将,也是皮尔洛和内德维德的老相识。捷克人当年与孔塞桑在蓝鹰并肩作战,力助球队实现双冠传奇,而尤文主帅当年效力国米,和葡萄牙右边锋正好来了个前后脚。有趣的是,今年夏天萨里下课,作为内德维德好友的孔塞桑,一度被传为尤文主帅备选。小组赛中对阵曼城的两场比赛,孔塞桑将球队变阵五后卫,他会在对阵尤文的比赛中故技重施吗?在伊蒂哈德为球队打入精彩一球的迪亚斯,是葡超卫冕冠军阵中能够改变战局的关键球员——又是一个7号。

亚特兰大:来到最好的舞台,缺了最好的队长

对于亚特兰大和拉齐奥来说,落入小组第二,凶险的签运已经注定。然而在所有可能性中,抽中皇马和拜仁还是过于残酷。名记孔多描述得形象:去伯纳乌度过90分钟,就像坐在牙医的椅子上,疼痛可能随时而至,你永远无法放松。相对来说,巴尔德韦瓦斯可能更容易点。

这不是最好的皇马,也不是最好的亚特兰大。但小组赛已经证明,齐达内的球队几乎从不会在关键比赛中掉链子,加斯佩里尼希望用强大的进攻火力,压倒状态不稳的瓦拉内们,但拉莫斯缺阵的“好事”不会总发生。实际上,没有人会将击败皇马,当做亚特兰大的军令状——和上赛季面对巴黎一样,“女神”只需踢出属于自己的足球,如主席佩尔卡西所说:“我们非常高兴,面对足球史上如此重要的一支球队,参与一场世界级的较量。”

但“真蓝黑”这次还能做得更好吗?抽签当天早上,当家球星戈麦斯在社媒上一石激起千层浪。阿根廷人表示:“亲爱的亚特兰大球迷们,我这样写信给你们,是因为我别无他法为自己辩护、和你们交流。当我离开时,你们会了解一切真相。你们了解我,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爱你们,来自你们的队长。”

从欧冠对阵中日德兰比赛中的一次争吵,到更衣室里不为人知的大爆发。小组赛末轮,亚特兰大在阿姆斯特丹拼下一场胜利和晋级资格,所有人都以为连续第二年进军十六强的奇迹,会让将帅矛盾逐渐消弭,但结果并非如此。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等到来年二月,戈麦斯能否留在球队都不一定。过去一年多,亚特兰大征服星辰大海,其间缺过萨帕塔,少过伊利契奇,但戈麦斯不一样,他是这支球队的灵魂。

拉齐奥:先扎紧篱笆,再指望欧洲金靴

拉齐奥的签运,则比亚特兰大更差。抽中拜仁,社媒上的拉齐奥球迷已经开始提前发表告别感言:“欧冠征程很美好,谢谢大家。”也有球迷模仿起主帅小因扎吉那口音浓重的口头禅“很遗憾……”。唯一的利好是,小组赛中面对另一支德甲球队多特蒙德,蓝鹰取得一胜一平,多少为面对拜仁积攒了一点信心。

面对拜仁,蓝鹰是少输当赢,还是仍有一线胜算?听听名记孔多和传奇后卫科斯塔库塔怎么支招:孔多表示,拉齐奥若想保留晋级希望,三个主力中卫阿切尔比、路易斯·费利佩和拉杜必须全勤,后防线身前的卢卡斯·莱瓦也至关重要。对于中场大将米林科维奇-萨维奇来说,来到安联挑战卫冕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舞台,逢强则强的塞尔维亚人,需要用实际表现说服那些犹豫不决的潜在买家们。

蓝鹰阵中,唯一“击败”过拜仁的,还是当家射手因莫比莱。上赛季,“伟大的奇罗”联赛狂轰36球,力压波兰人夺得欧洲金靴。科斯塔库塔指出:拜仁喜欢高位防守,尤其是博阿滕在场的时候,这可能会让反击高手因莫比莱如鱼得水,也是蓝鹰爆冷的唯一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