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评语:雅辛梅罗悬念最小 一位置分歧激烈

孙奇12-15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当地时间本周一,《法国足球》杂志按照门将及后卫、中场、前锋的顺序,公布了“足球史梦之队”阵容的最终评选结果。该权威媒体今年夏天确认取消本年度的金球奖评选,随后开启了“足球史梦之队”的评选活动。10月份以来,共有来自全球各地140位知名记者共同参与了本次评选投票,最佳11人阵型设定为343。

以下为各位置评选理由(所有位置的具体排名将刊登在最新一期的《法国足球》杂志上):

门将:雅辛

在相对特殊的门将位置上,雅辛以22%的得票率成功当选,这也被认为是悬念相对较小的史上最佳。苏联传奇门将雅辛于1963年获得金球奖,职业生涯共参与813场正式比赛。尽管在1990年离开人世,但他无疑为门将位置定义了新的标杆。2019年起,《法国足球》将新推出的年度世界最佳门将奖项以雅辛之名命名,利物浦门将阿利松成为了“雅辛奖”的首位得主。

右后卫:卡福

整整25年前,桑巴传奇飞翼正式登陆欧洲。卡福在意甲10年旅程中成为世界最佳右后卫,罗马与AC米兰都留下了他深刻的烙印。作为1994与2002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2002年以队长身份捧杯),卡福在右后卫位置上达到了后人极难逾越的高度:防守坚如磐石、助攻如边锋般犀利,从圣保罗出道的他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时至今日,当人们谈论顶级的进攻型边后卫时,卡福是一个会被反复提及的名字——他在罗马与米兰城留下的光环太过耀眼。

中后卫:贝肯鲍尔

由于仅有一个名额,史上最佳中后卫的竞争异常激烈。在与德塞利、穆尔、拉莫斯、卡纳瓦罗、巴雷西、科曼、萨默尔、帕萨雷拉与西雷阿的角逐中,“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最终脱颖而出。这位拜仁传奇曾在1972年与1976年两次获得金球奖,本次评选收获了超过33%的得票率,成为了最佳11人中唯一一名正牌中卫。

左后卫:马尔蒂尼

马尔蒂尼式的传奇在现代足坛越来越难以演绎。作为足坛一生一队的最突出代表之一,他球员生涯身披AC米兰战袍出场超过900场,从17岁一直为红黑军团效力到41岁!无论是竞技水准还是所获荣誉,这位亚平宁铁闸均在足坛鹤立鸡群。五次捧起欧冠奖杯、多次以队长身份为意大利国家队出战且一度保持出场纪录。凭借持续的现象级发挥与巨大影响力,马尔蒂尼被评为最佳左后卫。

防守型中场:哈维、马特乌斯

在本次最佳阵容的评选中,《法国足球》将343的中场拆分为两名防守型+两名进攻型球员进行投票。共有20名球员跻身最佳防守型中场候选,最终两位职业生涯超过20年的欧洲传奇杀出重围。马特乌斯获得了众多评委的青睐,哈维更是在这一位置上拿到了最多的选票。

攻击型中场:贝利、马拉多纳

传奇中的传奇!攻击型中场的20位候选人榜单可谓异常豪华,不乏普拉蒂尼、齐达内、苏格拉底、查尔顿、托蒂与迪斯蒂法诺等如雷贯耳的名字。最终,传奇中的佼佼者、两位球王贝利与马拉多纳成功上榜。马拉多纳前不久在度过60岁生日之后离开人世,试想一下倘若他们两人在巅峰期时同处一队,那将是怎样的景象……

右边锋:梅西

与门将位置相似,史上最佳右边锋的竞争同样悬念不大,甚至已经提前被“预订”。与罗本、贝斯特、马修斯、贝斯特、基冈与加林查、菲戈、雅济尼奥、埃托奥与贝克汉姆的成就相比,梅西显然要高出一筹。阿根廷人分别在2009、2010、2011、2012、2015与2019年六次加冕金球奖,他将与另外两位天才攻击手组成史上最佳阵容的锋线三叉戟。

中锋:罗纳尔多

尽管两代球王贝利与马拉多纳、绝代双骄C罗与梅西都有殿堂级别的得分能力,但我们依然决定在史上最佳中锋的位置上选择罗纳尔多。在这套343的中前场位置尤其是9号位的具体人选安排,《法国足球》内部是意见交锋最为激烈的。最终在中锋的10名人选中,罗纳尔多笑到了最后。桑巴队史最佳射手曾在1994、2002年两度随巴西队斩获大力神杯,并分别于1997、2002年捧起金球。无论在最初出道的克鲁塞罗还是最后挂靴的科林蒂安,抑或在欧洲赛场所效力过的埃因霍温、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与两支米兰,“外星人”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足迹。

左边锋:C罗

与另一侧的梅西类似,当今足坛绝代双骄之一的C罗同样在本次评选中获得了较大的优势。葡萄牙人成功击败了吉格斯、罗纳尔迪尼奥、斯托伊奇科夫、布洛欣、贾基奇、鲁梅尼格、里瓦尔多、亨利与里维利诺这九位竞争对手,成为这份榜单中最佳左边锋的人选。从2008年开始到后来的2013、2014、2016与2017年,葡萄牙人共计五次加冕金球,这使得他的入选有极大说服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