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内换3帅!范马尔维克时隔1年重返阿联酋国家队

马德兴12-15 10: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阿联酋足协于当地时间12月14日正式宣布,荷兰人范马尔维克将率领阿联酋国家队参加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这是范马尔维克在离开一年后重新回归再执帅印。

2019年1月的阿联酋亚洲杯上,时任意大利教练扎切罗尼因率东道主成绩不佳下课,随后范马尔维克受邀执教阿联酋国家队。在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阿联酋作为G组的种子队仅取得2胜2负的成绩,在小组赛中排名第四位,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落后于越南(11分)、马来西亚(9分)以及泰国(8分)。2019年12月初,阿联酋足协决定解除与范马尔维克的合同。

过去一年来,阿联酋足协先是聘请了塞尔维亚人伊万·伊万约维奇执教,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原本在今年3月份重启的世预赛被延期,于是阿联酋足协在伊万约维奇上任4个月、尚未指挥过一场比赛的情况下,便宣布与其解除合同。随后在今年7月份,阿联酋足协又聘请了哥伦比亚人平托执教。但平托上任之后,带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结果1比2负乌兹别克、3比2险胜塔吉克、1比3输给了巴林,表现更令人不满。11月底,阿联酋足协在与平托协商并赔付了三个月的薪水之后,与其解除合同,并开始重新物色新主帅。

之前有消息称,曾在阿联酋艾因队执教过的克罗地亚教头马米奇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希望很大,后者曾率艾因在2018年世俱杯杀入决赛。不过,马米奇目前执教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他的开价为年薪450万欧元,这让阿联酋足协无法接受。于是,他们又重新与范马尔维克开始接洽,并最终决定邀请其重新出山。有意思的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在范马尔维克走时还剩4轮40强赛,如今返回时依然还有4轮比赛,等于他休整了一年之后,重新开始回阿联酋指挥国家队征战。

范马尔维克因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率荷兰队杀入决赛而为世人所关注,在2018年世预赛率沙特获得了入场券,但未能与沙特足协续约,转而指挥澳大利亚队征战了俄罗斯世界杯。此番重回阿联酋,范马尔维克与阿联酋足协签订的是阶段性合同,只有率队获得12强赛的参赛权之后,才会续约继续率队出战12强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