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自嘲走后门入选年度人物 再喷F1缺乏竞争

段伊伊12-15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很难有什么事情能让奥沙利文真正满意。

2016年,他公开表示斯诺克运动风光不再,即便自己赢得世锦赛冠军也不会获得BBC年度体育人物奖(Sports Personality of the Year Award)的青睐;四年后,当他凭借世锦赛六冠王的成就入围这一奖项后,他又觉得是因为疫情期间比赛太少,自己才“走后门”进了名单。

“火箭”的字典里没有自圆其说这个词,而他显然也意识到了:“有时候我真的会相信自己说的话,这也挺奇怪的。我会被一股莫名的自信冲昏头脑。当你结束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你会觉得自己就是超人,无所不能。”今年世锦赛期间,奥沙利文再出金句,认为年轻球员水平之差,自己就算断胳膊断腿也能打进世界前50。“但第二天早上醒来你就会想,‘我真的能靠一条胳膊一条腿进前50吗?不可能吧。’事后回想那些话,我在当时一定自我感觉非常良好。”

不论是否乐意,奥沙利文都是30年来首位入围年度体育人物奖的斯诺克球员。不过环顾这份包含了斯图尔特·布罗德、霍利·杜尔尼、泰森·福里、刘易斯·汉密尔顿和乔丹·亨德森的名单,“火箭”并不看好自己获奖。“汉密尔顿打破了纪录,大家可能都觉得应该是他,如果让我选的话,就在他和福里之间吧。关键在于这个奖项到底评选的是什么,这一点经常被忽视,到底是运动才能?个人魅力?还是你所取得的成就?没有人知道。”

英国拳王泰森·福里一直是奥沙利文的心头好,前者在今年2月击败维尔德夺得WBC重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我觉得他是真诚地想要鼓励那些不自信的人,他没有浪费自己的声望,我非常敬佩这一点。他的拳击技巧也毋庸置疑,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像他这样的重量级拳手了,他可以长时间游走全场,看起来却依然可以再战12回合。”

而对于另一位获奖热门、F1七冠王汉密尔顿,奥沙利文则保持了一贯的毒舌,“汉密尔顿的成就是很了不起,但是你打开电视看F1是为了看竞争,而不是两个人内斗。真正能挑战汉密尔顿的只有他的队友博塔斯,但是汉密尔顿在心理上更强大。”尽管多次表示对观看F1失去兴趣,但奥沙利文的消息却“意外的”及时。“当乔治·拉塞尔(代替感染新冠的汉密尔顿)驾驶梅赛德斯时,差一点就能夺冠了,而他在另一支车队时,几乎每场都是垫底。这就显示出车的作用有多大了。你会想‘这个根本没有竞争的比赛还有看的必要吗?’”

除了对部分候选人持保留意见外,向来我行我素的奥沙利文还表示自己对出席当地时间12月20日的颁奖典礼并无兴趣。“我不喜欢见到自己的偶像。我曾经多次受邀与偶像会面,但我都害怕在见到本人后感到失望。我只想在更加自然的情况下与他们相见。我不是一个擅长言辞的人,不是那种可以到处聊天的人,我并不是社交爱好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