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破球荒又能要高薪了?迪巴拉你耗子尾汁!

梁熙明12-15 14: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对热那亚,发现意甲保级队比巴萨还难打的尤文,陷入僵持之中,迪巴拉灵光一现,以拿手的右翼内切横带突射近角,打破僵局,从皮尔洛到全队,都为他高兴,迪巴拉个人破荒,卸下一个心理负担,皮尔洛则在莫拉塔-C罗组合外,多了一手。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迪巴拉与尤文矛盾冰释。赛后,阿涅利罕见地点了迪巴拉的名,虽然表面说的是尤文能让迪巴拉成为欧洲水平前五,薪水前20,真实意思嘛,尤文对你已经够意思了,再不识相就......上一次阿涅利这么公开点名一个球员,是下逐客令给皮耶罗。

旷日持久的续约僵局,既严重影响了迪巴拉的状态心态,也已经让尤文不耐烦了。

上赛季迪巴拉当选意甲最佳,这个奖相当值钱,他前一年是C罗。确实,迪巴拉打出了个人巅峰,再不惧怕C罗阴影,既敢于盖过C罗,也与C罗配合相得益彰。意甲疫情停赛前,对国际米兰决定性一战,那脚扣过中卫左脚外脚背速磕,灵光四溢,令人击节三叹。从疫情停赛前尤文狼狈不堪几被拉齐奥追上,到复工后甩离拉齐奥直取九连冠,迪巴拉功莫大焉。

但正因如此,迪巴拉自恃有功,索取1500万年薪未果,本赛季开始长久低迷。

世上很少有迪巴拉这样的球员。球员状态有起伏,本是正常现象,但像迪巴拉这样,起伏反差之大,次数之多,周期之长,确也罕见。加盟尤文至今,本赛季低迷之前,迪巴拉少说三起三落,他的灵气,如同段誉的六脉神剑,虽有绝艺傍身,奈何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忽然就使不出来了。

2015-16赛季,迪巴拉新莺初啼,如破囊之锥脱颖而出,其踢法清秀灵动,完全是皮耶罗早期翻版。难得的是,欧冠亦不怯场,如此金童,当然作为未来一哥培养。

但进入2016-17赛季,迪巴拉似乎撞上第二年新秀墙,步入“一落”。与本赛季相似,也是起步球荒。不过那一次比现在短得多,欧冠小组次轮切菜,对萨格勒布超级远射打开账户,而且从第一年的独秀,开始注意与伊瓜因的“合秀”。而当机会来临时,他又敢于独占鳌头,这为他在欧冠3比0大胜巴萨、压倒梅西一战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7-18赛季,迪巴拉起步大火,前6轮竟然就10球两帽,然而,如此发烫脚头,对亚特兰大、拉齐奥突然连续两战终场点球不进,尤文一平一负,迪巴拉莫名陷入低迷,以至于连主力一并失去。

最后,是在意大利杯上破荒,重新找回感觉。此为迪巴拉“二落”。

但是,在成长中迪巴拉开始碰到天花板,即他已到了他的“峰顶”,特别是在最大的舞台上,他开始暴露出金童惯常的脆弱。2016-17赛季欧冠决赛,出战皇马他便消失殆尽,2017-18赛季再战皇马,他又隐身,留下无谓红牌,没了迪巴拉的尤文,反而在伯纳乌打出荡气回肠的一战。

2018-19赛季,C罗加盟,迪巴拉当仁不让为C罗第一配角,然而实战效果,迪巴拉畏手畏脚,不敢在C罗面前放开自我,只有C罗不在场时他才踢得出来——欧冠对瑞士老男孩,C罗红牌缺阵,他便大快朵颐,独中三元。

C罗在尤文最具代表性一战——3比0击败马竞大翻盘,迪巴拉已经不是主力了。在阿莱格里眼里,迪巴拉已经不值得再培养下去,有高价可以抛售。

此外迪巴拉“三落”,此落长达一年。

萨里上任,迪巴拉催醒,或许是萨里执教有方,或许是迪巴拉自己开窍。总之,他不再在C罗面前怯场,更敢于抢C罗风头,他在队中的作用,不是C罗伴星,而是与C罗组成双星,尤文引进C罗时的梦幻组合,达成了。

然而,仅过了一年,迪巴拉又黯淡了,位置迅速被莫拉塔占据。这已经是迪巴拉“四落”。

迪巴拉已经27了,这是成熟黄金年龄,然而尤文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朗,你愿意效劳,可以,但绝不勉强,因为没有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巨星,会四起四落的,而以其常态,你吃不准五落、六落是不是会接踵而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