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潜力新星仍在下坠 纽约兜售史密斯美梦恐落空

柴夫12-15 14: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2016年,丹尼斯·史密斯被ESPN评为全美第一高中生控卫。

2016-17赛季,史密斯当选ACC联盟最佳新秀,入选ACC最佳新秀阵容和最佳阵容第二阵。

2017年6月,史密斯在首轮第9顺位被达拉斯独行侠队摘下,开启NBA之旅。

这份光鲜的履历配上惊人的运动天赋和华丽的扣篮表现,史密斯似乎理所应当会走上一条巨星之路。然而在新秀赛季场均得到15+5+4之后,史密斯没能继续进步,他开始被伤病困扰,后来又被换到了尼克斯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休赛期,年仅23岁的史密斯被纽约四处兜售,但有意者寥寥。

于是史密斯要继续在纽约征战了,尼克斯决定给他一些上场机会,让其证明自己仍有交易价值,随后再做打算。上赛季的史密斯跌入谷底,场均只有5.5分2.9助攻2.3篮板,投篮命中率34%,几乎跌出球队轮换,这样的表现让他在交易市场上行情糟糕。然而从过去两场季前赛来看,史密斯似乎并没有扭转势头的迹象。

对阵活塞两战,史密斯一共出场37分钟,得到9分2篮板5助攻,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3%,而且还出现了5次失误。最近一场,他5次出手只进1球,而且在场上显得毫无章法。被活塞夹击时他的出球很糟糕,登场16分钟正负值-15。

休赛期的时候,新任尼克斯主帅汤姆·锡伯杜曾去北卡造访过小史密斯,两人提前就有过沟通。昨日赛中,转播镜头也捕捉到了锡伯杜在一次糟糕的进攻后训话史密斯的镜头。

“身为一名控卫,你需要运转整个队伍。”昨日输球后锡伯杜说,“你的任务是让所有人都处在正确的位置。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你就无法找到破解对方防守的办法。这不只是丹尼斯(史密斯)一个人的问题,其他队友也有责任。”

在投射效率始终提不上去的情况下,丹尼斯·史密斯只剩成为球场指挥官这一条路可以走,但问题在于他的视野并不出色。“丹尼斯·史密斯无法看清场上的形势。”一位观看了尼克斯两场季前赛的球探说,“他大概率成不了真正的控卫。”

另一位球探则丝毫不惊讶于史密斯和诺克斯两位年轻人的糟糕投射。“丹尼斯作为一名球员和一个队友看上去都很糟糕,他毫无比赛感觉,你不得不质疑他的视野。”

在过去的休赛期里,尼克斯并没有努力升级控卫这个位置。他们没有用高顺位选秀权摘下后卫,也没有签下大牌后场球员。奥斯汀·里弗斯是仅有的后场补充,但他目前正因腹股沟拉伤而缺阵,起码在季前赛中史密斯还有不少时间来证明自己。而且纽约的另外两名控卫也并不完美,佩顿和尼利基纳的投射都不够好,论个人攻击力他们未必能强于史密斯。

小史密斯还年轻,他可以继续进步,也还有机会提高自己的身价,但在大把年轻人聚集的纽约,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