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质疑梦之队评选:难道哈维是西班牙史上最佳

霍尔顿12-15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法国足球》足球史梦之队评选结果揭晓,舆论褒贬不一,千人心中有千个哈姆雷特。金球奖主办方同时揭晓了网络投票结果,依据球迷民调,布冯、齐达内和皮尔洛分别取代现有阵容中的雅欣、贝利和马特乌斯,其余位置人选依旧,此三将也算是民选最佳、无冕之王。

随后,《法国足球》又公布了记者投票选出的第二梦之队和第三梦之队。但在这两版阵容中,民选之王卡西利亚斯依旧不在其中,投票选出的第二、第三最佳门将分别是布冯和诺伊尔。

第二梦之队:布冯/卡洛斯·阿尔贝托、巴雷西、罗伯托·卡洛斯/齐达内、皮尔洛、里杰卡尔德、迪斯蒂法诺/加林查、克鲁伊夫、罗纳尔迪尼奥

第三梦之队:诺伊尔/拉姆、拉莫斯、布莱特纳/普拉蒂尼、约翰·内斯肯斯、迪迪、伊涅斯塔/贝斯特、范巴斯滕、亨利

哈维是入选足球史梦之队的唯一一名西班牙人,他的祖国媒体《马卡》报对于这样的决定发出质疑:哈维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西班牙球员吗?这个发问,并非针对哈维本人,更多的是对于《法国足球》评选范围之广、标准过于主观的怀疑。

即便是在如此可怕的一年(疫情、停摆等等),该来的奖项永远不会缺席。当我们还没有从世界足球先生的提名中回过神来时——梅西、C罗陪跑莱万,前两人进入三甲似乎是规则和市场的双重作用——名为金球奖梦之队的奖项带着所谓的评选足球史最佳球队的噱头如期而至。内马尔要是抱怨先生评选一点都不奇怪,他们在绿茵场上和办公室里都把他踢了出去。这回提名梅罗则更像是服务大众,如果这是因为他们的过往战绩和表现,那没问题,但单说今季表现,算了吧。

炮制历史最佳只是道开胃菜,接下来还该有历史最佳左撇子阵容、历史最佳西西里岛出生阵容、历史最佳胡须男阵容、历史最佳长发男阵容以及历史最佳短姓氏阵容。上述评选都能帮你打发一个无聊的午后时光。

如果想要打造一支世纪最佳球队,当你把浩如星海的球员划分到不同位置时,混乱便已出现。哈维被选定为防守型中场,这点值得商榷。不论如何,他是一名领袖和标杆,他是历史最佳巴萨和最佳西班牙队的双重驱动者,他比其他人的光芒更加耀眼。

C罗和梅西分别作为左右边锋入选,关键是他们总是各种排名的首选。最后的阵容看起来像是一个幸运者选择。祝贺获奖者,也祝贺落选的迪斯蒂法诺、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齐达内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