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2020-21赛季NBA大前瞻之西北区

体坛Plus12-15 17:30 体坛+原创

NBA赛季前瞻又来啦!今天给大家奉上西北赛区——掘金、森林狼、爵士、开拓者、雷霆的季前盘点,西部从这里拉开序幕,晋西北已经乱成一锅粥啦!这里面有你看好的球队嘛?一起来聊聊吧!

本期播客链接:2020-21赛季NBA大前瞻:掘金爵士开拓者,西北区乱成一锅粥

俄克拉荷马雷霆

管维佳:雷霆上个赛季已经打出了让人非常惊喜甚至不可思议的表现,休赛期,上赛季效率最高的五人组中走了四个,保罗、亚当斯、施罗德和加里纳利,只剩下亚历山大。亚历山大在既没有保罗也没有施罗德的情况下,上个赛季一共打了135分钟,这135分钟里边雷霆的百回合净胜分是负13.6。

殳海:雷霆的变数还是在于他们的教练,达格诺特20来岁就开始担任多诺万的助理。30左右就当上了雷霆发展联盟的主教练,来了一队一年就开始干主帅,扶摇直上。不像纳斯和乔尔格,在发展联盟好歹还有一个非常成功的成绩,他的履历作为一个NBA主帅来说太单薄了,近乎一张白纸。另外确实没有了保罗,虽然有霍福德,要带到去年高度,还是让人很难相信。亚历山大梳理进攻的能力不强,需要霍福德和希尔来帮助他,除亚历山大之外,很难在雷霆找到值得期待的年轻人。

明尼苏达森林狼

殳海:森林狼在进攻上的天赋已经足够,123号位人员配置非常丰富。拉塞尔、卢比奥在一号位,爱德华兹、奥科吉在二号位,比斯利和卡尔弗在三号位,内线反倒是其实轮换质量一般。当然我最大担心就是在小桑德斯的身上,这个队是天赋看着不错,但是不一定有真正的核心。唐斯是最好的球员,看他能不能从这一年的不幸中调整过来。

管维佳:在小桑德斯执教的第一个完整赛季里,他们的三分的出手占比,直接从联盟第26位上升到联盟第3位,但是他们的命中率只排在联盟倒数第3,在比斯利和戈麦斯来了之后还是有所提升。这个赛季对于森林狼来说,桑德斯确实让人担心。主要就是桑德斯太温和了,对于球队的防守,他没有那种足够的震慑力,这也让森林狼成了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上个赛季的森林狼他们的防守效率是第20,已经是过去7个赛季最好的防守效率了。

卢比奥是球队非常重要的粘合剂,唐斯和拉塞尔之间的关系,也能让球队之中的气氛有所提升,你说森林狼能去冲击季后赛,我不相信,但是能保持一定的竞争力,尤其是在某些夜晚,甚至能给一些强队造成麻烦,我觉得这个是森林狼可以做到的事情,毕竟是有天赋。

犹他爵士

殳海:爵士就是没有什么太过巨大的变化,费沃斯的回归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把替补五号位的位置填得很瓷实。问题在于无法和戈贝尔一同打先发,用了费沃斯就没空间了。康利、米切尔、奥尼尔、博扬和戈贝尔,这套先发阵容外线防守强度是不够的。相比起来,在常规赛里,掘金的约基奇是更有保障的,是能够去带动全盘的一个大核心。

管维佳:开拓者、爵士、掘金这三个队,我把爵士放在第一位。和掘金比的话,双方上赛季在季后赛中打了精彩的7场大战。米切尔和穆雷都打出了极限的表现,但是无法在常规赛中持续保持,但相对来说,爵士这边增加了博扬,费沃斯也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选择。如果我们认为上个赛季的西部首轮两个队是势均力敌的话,爵士是增强了,而掘金是减弱了。

上赛季季后赛,爵士找到了米切尔和康利共存的部分答案,克拉克森已经是非常有保障的替补得分手。爵士进攻和防守,现在来说相对进入一个比较均衡的状态,攻防都进入联盟前10,都是有机会的,实际上就是一个冠军的竞争者。

丹佛掘金

管维佳:掘金有往上升的潜力,就在波特身上。有了坎帕佐,掘金下个赛季打得一定会很好看,马龙也说他适应地不错。他们的进攻是不用担心的,过去4年都是联盟前10的水平。

殳海:不用担心掘金的常规赛。有约基奇,穆雷经历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一定会再向上迈一个台阶,小波特已经变成了一个可以信赖的得分手,阵容的稳定性趋于完整,打球的人是够的。防守有可能不太行,但是常规赛他们的进攻的普适性、创造力、才华,还是挺高的。

波特兰开拓者

管维佳:我觉得这个球队就是进攻一点问题都没有,深度一点问题都没有,他们本来就是进攻非常好,而且他们的进攻是逢强更强,上赛季面对联盟防守前10名的球队,他们的进攻效率是排名第一的,但是开拓者的防守太差了。

殳海:在范德普尔走了之后,斯托茨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防守助教。休赛期显然开拓者是意识到他们的防守的问题了,努尔基奇、科温顿、柯林斯和小琼斯,防守水平是在平均水准之上的。这个队伍我是觉得整体来看,在这么一个优秀的休赛期以后,还是向上的,肯定是向上的。

什么情况会让开拓者拆散铁三角?

殳海:季后赛首轮难堪出局。上一次危机就是首轮被鹈鹕横扫,利拉德把斯托茨保下来了。现在大家对他们已经有了非常高的期望值,怎么也是常规赛前4,然后西部半决赛,至少得是这个水平,否则的话确实是需要把稳定三角拆掉一环重新来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