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疫情反弹 日媒调查称三成居民盼奥运取消

麦芽12-15 2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日本共同媒体机构日本放送协会(NHK)的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日本居民不希望东京奥运会举办,因为奥运有可能会在日本境内带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反弹。

NHK的调查在12月11日至13日进行,显示32%的受访者希望东京奥运会完全取消。27%的人支持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还有31%的受访者希望东京奥运会再次延期。

目前日本正在抑制国内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在12月13日,日本的国内新增病例突破单日3000例。在今年10月NHK进行的调查中,40%的受访者认为东京奥运会应当如期举办,当时只有23%的人因为奥运应当取消,还有25%的人希望奥运再度延期。可见日本国内的疫情反弹,也影响到了受访者对待东京奥运会的态度。

虽然日本在今年大部分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得当,但是近期的疫情反弹让日本政府重新推行限制公共场所营业时间、减少聚集的错失,如要求酒吧、餐馆提前结束营业等。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当地时间周一还宣布暂停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至明年1月11日,以此控制日本国内的疫情态势。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