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速全员挡拆 里弗斯确定76人进攻改革思路

白亼12-15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来到费城,里弗斯必须要为他们解决进攻端的问题。在入职新闻发布会上,里弗斯表示新赛季他会让76人提速。这方面,球队助理教练乔尔格无疑是专家中的专家,执教国王的最后一个赛季,乔尔格麾下的球队每次进攻回合所用的时间为全联盟第二少。

去年休赛期,费城管理层交易得到五大阵容,比赛速度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前两个赛季,76人每回合进攻用时曾位列联盟第9和第5位,但是在上个赛季他们的这项数据已经下滑到了第25位。“我们要让球员们逐渐领会教练组的战术理念,球队的特质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要通过每场比赛告诉球员,球队理想中的进攻是什么样的,将球快速推进到前场是每场比赛中都需要强调的事情。”

实际上,想要将76人的比赛节奏拉高到联盟顶尖水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球队两位核心恩比德和西蒙斯所最喜欢的速度显然是完全不同的。射术不足,西蒙斯希望在转换之中完成快速得分,而技术全面扎实但移动缓慢的恩比德则更偏爱半场阵地进攻。这就是为什么当这两位球员各自单独在场时,反而有着不错的效率。

对于西蒙斯来说,里弗斯的提速思路自然很对他的心意。“特别是那些理解我比赛方式的人,他们知道如果我看到队友出现机会,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送出助攻。我会为队友们创造最好的机会。所以我会鼓励每个人奔跑起来,特别是恩比德,他一直愿意这么做,即便他无法获得机会,也会牵制对方的防守,为其他人拉开空间。这样的进攻体系能够带来轻松的得分,这是我们需要在今年关注的事情。”

尽管恩比德的打法更加适合慢节奏的阵地进攻,但是对于新赛季提速的思路,恩比德并不排斥。“我觉得我们可以将两种风格相结合,”恩比德说道:“特别是在常规赛的比赛中,特别是在前三节比赛中,我们需要把节奏带起来。到了第四节比赛里,当防守强度提高之后,就很难获得快攻得分的机会,然后我们就会降速,进入半场阵地进攻,这就到了该我统治比赛的时间。”

拥有恩比德这样一位技术全面的五号位,更多地增加持球人和他之间的挡拆,是非常明确的思路,这也是里弗斯非常擅长的领域。过去四个赛季,里弗斯麾下的快艇队场均挡拆执行次数平均排在联盟第六位,同时期内,76人的这项数据位列第29位。在这个挡拆联盟中,76人拒绝联盟最主流的打法并非没有原因。

恩比德在低位的单打更加具有杀伤力,而西蒙斯糟糕的投射能力,让他无法利用挡拆中创造的三分机会,对手只需要无脑收缩,就可以破解双帝的挡拆。此前,JJ•雷迪克与恩比德的手递手以及梅尔顿和恩比德的挡拆为76人带来了非常高效的进攻,如今引入小库里,里弗斯有望将这一高效进攻模式变成常态。

“每个人都在打挡拆,新赛季你会看到恩比德来挡拆,西蒙斯、库里、科尔克马兹都会来挡拆,每个球员都会参与到挡拆进攻里,都会作为持球人和提供掩护的人。”里弗斯说道:“这就是我们现在正在训练的方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