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季军战上海复仇广东取先机 双外援表现亮眼

山支12-15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三、四名决赛展开了首回合的争夺,广东女排又一次迎来了上海女排的挑战。两队的上一次交手,广东女排在双外援以及栗垚的高水平发挥下击败上海,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而本场比赛,上海女排在双外援的带动下实现了全方位的领先,最终是非常轻松的实现了复仇,直落三局迎来三、四名决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比19、25比18以及25比15。

三局两胜的赛制让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但广东女排教练组出于对队员的保护,没有让有伤在身的罗宾逊首发登场。派出了主攻拉巴德捷耶娃、皮雁池继续挑起大梁,副攻张凤媚、郭慧珍,接应栗垚,二传郁佳睿以及自由人宋欣瑜。上海女排这边则是继续补强阵容,派出了主攻拉尔森、张轶婵,副攻高意、张钰倩,接应利普曼,二传卞雨倩以及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伊始,拉尔森发球轮质量颇高,连续造成广东女排一传不稳,2比0。随后,双方坚持打一攻,比分持续交替上升。连续抓反击迎来两分领先优势后,栗垚发球出界、上海女排连抓拦网、利普曼强攻下球,广东女排9比13遭到反扑请求暂停。中局阶段,广东女排在网口收到对方搞拦网的压迫后,自身的一攻开始哑火,后排也很难防起利普曼的反击,只能靠着上海这边的失误勉强度轮。11比17、16比21落后,广东女排换上替补主攻张楚楠,但很难再实现反超,最终也是19比25先丢一局。

开局再次打平,广东女排这边罗宾逊依旧没有登场亮相。拉巴德捷耶娃探头打长线、张轶婵打手出界、栗垚跑动攻、拉尔森被拦,广东女排8比6占先。重新追平比分,上海女排再一次展现了自己更成熟的临场应变能力,不断通过外援带动反击,在中局16比13实现反超。暂停回来,张钰倩单脚背飞、利普曼打手出界、高意快球,上海女排21比17领先进入关键分。局末,上海女排在网口的拦网能力以及进攻成功率都保持稳定,25比18成功逆转,将大比分带到了2比0。

关键第三局与前两局不同,上海女排自开局就抓住了机会确立领先优势,5比3。又来到栗垚强发球轮,拉尔森调整攻命中顺利度轮、拉巴德捷耶娃再送失误,10比7逼迫广东女排请求暂停。达到中局阶段,广东女排在面临不少机会的情况下依旧没能有效控制自身的失误,栗垚和拉巴德捷耶娃两点强攻也不足以支撑球队的状态。反观上海,进入顺风局面后网口的进攻越打越轻松,几乎没有受到来自广东女排的压力,17比9。最终,随着高意背飞打中、拉尔森按死探头,上海女排25比15轻松拿下第三局。

收获这场胜利后,上海女排就迎来了奖牌争夺战的主动权。回顾本场比赛,队伍自始至终都没有受到来自对手的压力,利普曼和拉尔森在网口打得相当轻松,高意的拦网也给球队创造出了不少反击的机会。如果下一场比赛罗宾逊依旧无法登场,那么上海女排极有可能提前一轮收获季军奖杯。

而广东女排这边,整场比赛出现了不少问题,罗宾逊的缺席给球队的进攻和防守保障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不仅如此,广东女排在今天的比赛过程中出现太多无谓的自失,浪费了不少翻盘的机会,并且在发球上也完全没有冲出来,全队的发挥都不太理想。下一场比赛,如果广东女排依旧已这个状态应战,恐怕就难以抵挡上海队的进攻了。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