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兹两战正负值-31 森林狼还有更棘手的问题

白亼12-15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12月13日季前赛首秀,本届NBA选秀大会状元爱德华兹出战26分钟,9投2中,其中三分球5投1中,得到5分4板并且出现5次犯规,-17的正负值为全队倒数第一。今日再战灰熊,爱德华兹14投4中,三分7中1,得到12分4板出现5次失误,正负值为-14,全队倒数第三。

不可否认,爱德华兹在两场比赛中进攻端的表现是让人失望的。走上球场,爱德华兹出色的身体能力,柔滑且漂移的跳投动作都让人眼前一亮,可是正如所有选秀报告中所提及的那样,他的进攻选择和效率着实糟糕。强行突破起跳后持球被切,节末单打未果甩锅队友,手握大量的出手权频频打铁…如果不是状元的身份,我们或许很难对一位球员拥有如此之大的容忍度。

赛后,球队主教练桑德斯谈到了爱德华兹在今日二战灰熊时候的表现。“我喜欢他在防守端的一些表现,”桑德斯说道:“后面我们还需要理清很多事情,但是在进攻端,他需要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我觉得他的投篮有了改进,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成长。”

所有年轻人的成长都需要时间并且经历挫折和阵痛,爱德华兹也不例外。相比于状元郎的表现,森林狼还有更多更加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今日一战,灰熊队的命中率超过五成,森林狼完全无法很好地限制莫兰特。“我们不应该给对手那么多在篮下轻松得分的机会,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奥科吉说道:“我们必须要减少对手反击的机会,更多地让他们去执行阵地战进攻。”在小桑德斯执教森林狼的第一个完整赛季里,球队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20位,而这已经是他们过去7个赛季中防守效率的最高排名。虽然拥有卢比奥、拉塞尔、唐斯、爱德华兹这样一流的进攻天赋,但是如果没有防守做支撑,季后赛仍旧是他们无法触及的梦想。

这两场比赛里,森林狼在进攻端也暴露出了不小的问题。唐斯的单打以及拉塞尔的挡拆进攻是森林狼最稳妥的得分方式,除了这两人以外,你很难看到其他森林狼球员执行有效地进攻战术,更多地是无脑的单打和走投无路的甩锅。

作为球队最重要的进攻支柱,在休赛期遭遇太多不幸的唐斯似乎也还没有走出阴霾。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出战27分钟,得到14分9板5助攻,12次出手仅有3次命中,出现了多达4次的失误。

 “我不喜欢球队的表现,真的不喜欢,但季前赛的作用之一就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促进球队变得更出色。”桑德斯表示在常规赛揭幕战之前,球队还有大量训练的机会,但也表示球队需要有紧迫感:“新赛季就要开始了,我们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

上个赛季交易得到拉塞尔之后,所有人都认为森林狼就此将会向着重返季后赛的目标大踏步迈进。可是在休赛期,他们没有能够在交易市场上取得理想中的成绩。以目前球队的阵容和状态,觊觎季后赛显然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里,培养年轻的爱德华兹,继续等待卡尔弗的成长听起来比冲击季后赛更加靠谱。如果森林狼在常规赛维持摆烂的姿态,也请大家不要意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