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尔何时正式加盟梅奔?汉密尔顿续约年限成关键

茅为安12-16 09:3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拉塞尔的“萨基尔童话”没有以圆满的方式收场,但是已经在全世界的注视下证明了自己将迎来远大的前程。

梅赛德斯对拉塞尔的赛前预期是前五名或前四名,因为显然车队已经没有了争冠压力。虽然维斯塔潘在红牛的首秀夺冠立下了很高的一个标杆,但是没有作为参考的依据。反倒是,车队得到了在实战条件下检视拉塞尔能力的机会,同时也摸索如何与不同的车手进行比赛合作。

德国车队领队沃尔夫很清楚是自己的团队搞砸了拉塞尔的首胜,为他没能代表梅赛德斯拿到第一次胜利难过,但是为他的表现高兴。不仅如此,奥地利人还声称“了解到拉塞尔是未来可以依靠的人;他拥有成为未来的明星所需的所有潜力和素质”。

2016年底,当拉塞尔在F3欧洲锦标赛获得年度第三后,梅赛德斯就把拉塞尔纳入旗下的青年车手系统,作为长期培养的车手,终极目标希望他在未来代表德国制造商征战F1。换句话说,当汉密尔顿决定离开时成为接班人。

然而不出意外的话,汉密尔顿明年将继续留在梅赛德斯,尽管双方的续约谈判又因为他感染新冠病毒而推迟。而关键在于英国人会签订几年合约,那是否会是他退役前的最后一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