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我有机会争夺MVP 只要我们能进西部前三

李辉12-16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开拓者球星达米安·利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自己新赛季有机会得到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我感觉如果我们是一支能够不断取胜的球队,如果我们可以排在前2或者前3,那么他认为我绝对有可能拿到MVP。”

“我相信有很多人有我这样的想法(认为自己能拿到MVP),因为我上赛季复赛阶段的表现还是很出色的,我上赛季在腹股沟受伤之前打的不错,差不多就是赛季的最后30-35场比赛。”利拉德说道。

现年30岁的利拉德毫无疑问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此前他所获得的最高的个人荣誉就是2017-2018赛季入选了赛季第一阵容,过去的两个赛季,利拉德都入选了二阵,其中上赛季他在复赛阶段的表现更是让他获得了复赛阶段的MVP,那段时间,利拉德进入了杀神模式,场均得到37.6分9.6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6%。

如果能够保持复赛阶段那样的表现,那么从个人数据上看,利拉德就具备了争夺MVP的资格,事实上他上赛季场均30分8助攻的表现也足以让他竞争MVP,但众所周知,竞争MVP依靠的不仅仅是个人数据,球员还需要战绩上的支持,这也是利拉德争夺MVP最大的障碍。

自进入联盟以来,尽管开拓者长期是季后赛球队,他们最好的排名只不过是17-18赛季的西部第三,很多个赛季,开拓者虽然能够获得季后赛的资格,但他们通常只是在6-8位,显然除非利拉德打出16-17赛季韦斯特布鲁克那样旷古烁今的三双表现,否则他就和MVP资格无缘,事实上,利拉德生涯还从未入围MVP候选的三甲,在新赛季之前,他距离这项球员常规赛最高的荣誉还有很大的差距。

然而,就像利拉德自己说的那样,新赛季的他有机会获得MVP,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开拓者如今的纸面实力,或许是他们自14-15赛季以后最强的一个赛季,这个休赛期,开拓者队从火箭交易得到了科温顿,这大大的解决了球队长期在3号位的缺陷,科温顿进攻端可以给利拉德、麦科勒姆拉开空间,防守端也可以让球队限制住对手的重点球员,加上开拓者还得到了琼斯等球员,并续约了安东尼,球队的整体实力明显提升,且不再像过去那样是一支有明显短板的球队。

因此,开拓者队完全有机会在这个赛季取得很好的西部成绩,除了洛杉矶湖人队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外,今年的西部其他球队的差距并不大,开拓者无疑也具备和上赛季西决球队掘金、拥有莱昂纳德乔治的快艇队相抗衡的实力,当然要想取得预期中的成绩,开拓者队也必须要保持健康,这也是他们上赛季只位列第8名的重要原因。

30岁的利拉德,已经有过多次季后赛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常规赛的他也持续打出稳定的表现,如果能在接下来的2-3年内成为真正的MVP竞争者,那么利拉德在联盟中的地位也将进一步攀升,他的职业生涯也将达到新的高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