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鲁8球成蓝军头号射手 切尔西2连败如坐过山车

刘川12-16 07:34 体坛+原创

狼队 1比2 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切尔西在周二晚做客狼队的莫利纽球场,英格兰媒体当天比赛直播打出的头条是:蓝军有望在赛后登顶联赛积分榜。而兰帕德的球队却在先进球的情况下搞砸,最终被狼队在伤停补时2比1完成逆转,在联赛遭遇两连败。而他们的排名也被挤出前四,在本轮结束后,甚至可能面对被挤到联赛中游的尴尬境地。

两队全场比赛加在一起的中靶射门也只有区区7脚,这场看似沉闷的比赛,直到下半场才突然开始了极富戏剧性的情节。第49分钟,奇尔韦尔在左路送出传中,吉鲁抢点射门被狼队门将帕特里西奥略显狼狈地救出,不过皮球在这过程中已经完全越过了门线。由于主裁判确认进球的哨声稍稍晚了一会儿,因此媒体戏称为吉鲁送出助攻其实是场内门线技术设施。吉鲁也以各项赛事的8个进球,成为切尔西现在队内的头号射手,而其中6个进球都是在最近这两周刷到的。

名宿沃诺克指出,切尔西的这记进球打了狼队整条后防线一个措手不及:“奇尔韦尔的传中质量和吉鲁的抢点意识都堪称顶级,但狼队防线的球员在这次丢球过程中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吉鲁射门时身前有两名退守到小禁区的狼队后卫,他们似乎根本没想到仅在咫尺的法国前锋会发动突袭,而后者的抢射其实角度并不算刁钻,甚至帕特里西奥恰好就站在吉鲁的射门路线上,但他完全被这次进攻的速度所击败,直到皮球越过门线后才做出像样的扑救反应。”

狼队在15分钟后将比分扳平,进球的是最近状态不俗的波登塞,他在禁区混战中一脚射穿了球门的近角。而在扳平比分后一刻钟,佩德罗·内托带球全速杀入蓝军禁区后摔倒在地,主裁判阿特维尔一开始认为是切尔西的詹姆斯放倒了葡萄牙前锋,因此第一时间吹罚点球。好在VAR及时介入,阿特维尔去场边查看了慢动作回放之后推翻了自己之前的判罚。不过英格兰媒体认为,此球内托有假摔嫌疑,主裁判在改判的同时应该予以追究,但内托最终并未收到警告。

在这次点球风波过后,比赛也进入到最后10分钟。而就在蓝军球迷还在为内托躲过黄牌判罚忿忿不平之际,狼队在本方禁区完成解围后立刻发起反击,葡萄牙小将再次通过速度优势席卷了蓝军后场,这次他没再给任何人阻拦自己的机会,在祖马盯防的情况下自信地一脚远射打球门远角得手,帮助球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将比分反超为2比1。

在输球之后,坎特接受采访时显得相当低落:“我们上半场踢得就不太好,之后取得领先原本应该迅速控制住局面,但却被对手扳平,就在我们想用进攻再度领先比分之际,对手获得了反击的机会,并将其转化成了进球。我们只能说最近这两场比赛的结果都不是球队想要的。”

而这一轮两连败也立刻将切尔西球迷从争冠的迷梦中打回了现实,有球迷抱怨兰帕德并未真正解决球队的任何问题:“这么输球实在是太沮丧了,我已经记不得切尔西本赛季有多少次在领先的情况下丢球了,球队似乎也已经习惯了这种事情经常发生,至少兰帕德看上去对这次输球并不意外。”

事实上,切尔西在过去4场比赛中已经连丢8分,本场比赛在吉鲁进球之后,他们的联赛排名一度和热刺并列榜首;随着狼队扳平比分,他们立刻跌到了第4;而在内托进球后,蓝军再次被挤出了前四。让切尔西球迷后怕的是,如果西汉姆、埃弗顿和曼联本轮相继获胜的话,他们的联赛排名甚至有可能被一路挤到第8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