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奖赛丁俊晖“零封”过关 遗憾冲击147未果

刘七七12-16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15日,2020-21赛季世界大奖赛继续首轮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对阵杰克·琼斯的比赛中,4比0“零封”晋级16强,静候周跃龙与瓦菲之间的胜者。

丁俊晖曾在2018年世界大奖赛上打进过决赛,但大比分负于奥沙利文无缘冠军。此后两届赛事他分别止步于第二轮和第一轮,战绩并不理想。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赛事改至已经连续举办多场赛事的米尔顿凯恩斯进行,熟悉的作战环境也利于高水平的选手有更稳定的发挥。

上周在此进行的苏格兰公开赛上,丁俊晖打进八强,追平了本赛季至今排名赛最佳战绩。世界大奖赛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77位的琼斯,丁俊晖延续了较为出色的竞技状态,打出了首轮比赛目前唯一一场“零封”获胜的比赛。

首局丁俊晖率先得到上手机会,但在打进41分后处理简单黑球时失手。好在对手并没有形成连续得分,几番安全球较量之后,丁俊晖再度上手打出单杆73分清台,以122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丁俊晖通过长台上手,轰出单杆137,将比分领先扩大为2比0。

第三局琼斯终于觅得机会,两次上手累积打进48分。丁俊晖同样得到48分,继而通过防守来等待机会。这一局两人均出现了失误,最终丁俊晖再次上手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完成清台,以82比48再下一局。第四局丁俊晖试图冲击147,接连打进了10套红球和黑球,但在第11颗红球上失手。这次失误让丁俊晖在赛场上懊恼不已,但单杆80分还是帮助他轻松兑现赛点,总比分4比0大胜晋级。

丁俊晖第二轮的对手将在同胞周跃龙和伊朗选手瓦菲之间产生。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